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道整治有了“小星星榜”
  ■本报记者 赵天予

  利用业余时间粉刷墙壁、清除黑广告,不仅为了营造更整洁的楼道环境,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楼道能够继续获评“五颗星”。近日,潍坊十村第一居民区的楼道内,都挂上了一块“小星星榜”,其他居民区也在利用各种手段,坚守楼道整治成果。

  “我们楼道已经连续几个月获得五星了,要坚持守住这份荣誉,这也是响应浦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号召。”居住在潍坊十村第一居民区154弄4号的一名志愿者说。他与同伴每天都会对楼道进行清洁,每周还会组织“回头看”,对楼道环境查缺补漏。

  “小星星评审团”专门负责打分,这是由居委牵头组织、各楼道楼组长参与的一支楼道卫生评分组,随时监督和及时整改楼道卫生情况。

  潍坊九村是潍坊新村街道辖区内体量最大的居民区,这里楼道老破窄、居民入住密、居民楼数量多。经过前期1个月的努力,目前九村辖区内103个楼道,已经全部完成集中整治。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姜海亮牵头物业及社区民警,对反复制造乱象的居民上门进行说服教育,向居民讲解利弊,表明改善环境秩序、维护创建成果的决心,让保持楼道清洁的意识入脑入心。每天不间断整治,小区环境整治成果逐渐巩固定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经济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二工大“一生一策一案”助力就业
护理员赶过去救了老人一命
公交员工多方联系归还失物
通过“圆周率”,凝聚更大同心圆
楼道整治有了“小星星榜”
车辆自燃需及时收集证据维权
让更多孩子看到更好作品
浦东时报浦东106楼道整治有了“小星星榜” 2020-06-19 2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