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六大硬核产业
“科普嘞”开讲
“科普嘞”首次课堂昨日开讲。 □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昨日,由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的科普大讲堂——“科普嘞”品牌发布及首次开讲活动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科普嘞”将以“产业科普”为核心,以“科普+科创”为重点,围绕六大硬核产业开展系列论坛,聚焦新时代、新热点,打造硬核科普品牌形象。

  新区科经员副主任徐敏栩介绍,浦东科普活动将凸显前沿科技,科普大讲堂也将以产业科普为核心,与硬核产业、龙头企业相结合,不断拓展场景化体验。“浦东是一个科普的宝地和宝库,聚集了各种科学要素,我们要利用好产业优势和企业资源。”徐敏栩说。

  携手相关产业领域的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的专家导师,科技领域的实践工作者,业内知名成功企业家等建立“科普导师团”也是浦东科普品牌特色之一。当天,上海中科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起点资本合伙人孔华威,微软大中华区AI创新战略总监朱琳,小蚁科技董事长宋烨,云从科技公共事务总监曾曦,纽劢科技商务总监王思本等被授牌成为了首批导师团成员。

  “科技要深入老百姓,才能形成互相的创新驱动。让百姓了解科技背后的创新过程,可以消除他们对高科技使用的陌生感,而我们也计划通过科普活动,让他们提前来体验浦东科创的产品,让产品设计得更加符合百姓的需求。”孔华威说。

  在昨日举行的“科普嘞”首次开讲活动中,专业导师聚焦人工智能,以“科技走进生活,AI成就未来”为主题,介绍了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自动驾驶三大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前景,为观众展示了一幅人工智能赋能未来生活的生动科幻画卷。

  据悉,目前浦东已拥有市区教育基地65家,科普社区47家,未来正计划拓展企业为主的产业情景科普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经济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设计赋能,“上海制造666”
上海电气、上海移动携手 推进5G智能制造落地
诺基亚、博通合作开发半导体技术
“618”重现跨境电商热潮
增资38亿元西门子能源加码外高桥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2万辆
“科普嘞”开讲
如何吃水果蔬菜更营养 十点事项当注意
浦东时报经济05“科普嘞”开讲 2020-06-19 2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