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
赴大理州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本报讯(施宇萌 记者 洪浣宁)11月18日至20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率领的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大理州考察调研,推动落实2019年扶贫协作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

  在大理期间,浦东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鹤庆、剑川、洱源、弥渡、云龙五个县,慰问当地贫困户,实地考察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每到一县,双方都召开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

  杭迎伟表示,对口帮扶大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浦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三年来,浦东和大理结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地扶贫协作不断向更精准、更广阔、更务实的方向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大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令人钦佩。杭迎伟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浦东将围绕中央“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聚焦年底剑川、弥渡、云龙三县脱贫摘帽目标,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创新方法,用心用情,实干加巧干助力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协力、深化合作,携手谱写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美丽篇章,共同创造新时代发展的新奇迹。

  在和上海援滇干部大理联络小组成员座谈时杭迎伟说,坚守在援滇一线的浦东干部,要发扬浦东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脱贫,而是最终要致富,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介绍,在浦东的帮助下,今年有望实现弥渡、云龙、剑川三县脱贫摘帽,剩余的4个贫困乡镇、7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3万贫困人口脱贫,从而实现整州脱贫。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落实上海市和云南省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沪滇扶贫协作年度目标和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抓实各项工作,以高质量要求,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大理州领导袁丽娟、靳汝柏,浦东新区领导李国华等参加考察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浦东
   第04版:文化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民政
   第07版:漫画
   第08版:论坛
5G+机器人 打造“智慧楼”
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 赴大理州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区政协举行专题学习会
新片区国际数据港启航
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成立
临港新片区人才系列政策正式发布
陆家嘴金融城引领金融科技前沿技术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
赴大理州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2019-11-21 2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