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进博会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金额未必最大却十分有意义
美资企业更看中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本报记者 杨珍莹 王延

  正在进行的第二届进博会上,美资企业前三日已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虽然订单的金额未必最大,却是十分“有意义”。因为,未来他们将与当地经济共同成长。

  11月6日,霍尼韦尔在进博会上发布“未来炼厂”白皮书。该“未来炼厂”技术可以将原油以更高的比例转化为石化产品和清洁燃油,通过逐步增加低成本原料的使用,为炼厂找到一条原油制化学品的长期盈利路径。

  中谷石化集团旗下大粤湾石化(珠海)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采用霍尼韦尔一系列先进技术,用于其位于广东省高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将重质燃油升级为更高价值的化工产品。

  该项目完成后,大粤湾可将几乎所有的减压渣油转化为轻油,这也将成为世界上渣油转化率最高的项目之一。

  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它是第一批承诺参加首届进博会的跨国公司,今年霍尼韦尔展位面积比去年扩大三倍,多项技术和解决方案也是今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霍尼韦尔在华80多年,一直扎根中国服务中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技术和经验,并共同成长。”

  同一天,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下简称GE)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了签署机组供货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河南省濮阳市新建的715兆瓦风电场项目上进行合作。

  此项创纪录的机组供货协议是GE有史以来,在亚洲获得的最大规模单笔风电机组供货订单,也是迄今为止外资品牌风机制造商在中国签订的、单笔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供货订单。建成后可以为河南省近50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绿色电力。

  GE可再生能源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裴柯斯难掩兴奋之情,“GE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很高兴能有此机会运用为本地市场开发的定制解决方案,与当地经济共同成长。”

  除了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方面的合作,在汽车这一硬核产业上,美资企业也在进博会上接住了中国“老朋友”递来的“橄榄枝”。

  福特汽车携旗下两大品牌——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展出最前沿的产品、科技与发展理念。此前,福特已经与长安、江铃展开长期合作,合作建立了发动机工厂、变速箱工厂、整车工厂较为完备的生产产业链。本届进博会期间,福特汽车进一步深化本土合作,福特汽车大中华区战略部副总裁芮仁康代表福特汽车与这些中国“老朋友”签订了新的进口零部件协议,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汽车市场与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了进博会的效应,福特汽车还抢先一步签约成为正式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首批企业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进博会1
   第03版:进博会2
   第04版:进博会3
   第05版:进博会4
   第06版:进博会5
   第07版:观点
   第08版:浦东
自贸区叠加进博会 外高桥拥有无限可能
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成立
舌尖上的进博会有滋有味
订单金额未必最大却十分有意义
诺华肿瘤在研新分子药物超30种
浦东时报进博会506订单金额未必最大却十分有意义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