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进博会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区叠加进博会 外高桥拥有无限可能
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透露在浦东投资医疗器械计划
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在进博会上的展台。 □施宇萌 摄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昨日,外高桥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举办了3场专题活动,涵盖医疗器械、化妆品、酒类产品,当自贸区叠加上进博会,贸易的机会、产业的升级、开放的升级便有了新的可能。

  上海自贸区首家外商独资医院——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今年以参展商的身份来到了进博会。凭借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创新优势,超预期的发展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永远幸医院在落地自贸区短短两年内就实现了盈利,营业额同比增长超30%。近期,其面积为2800平方米的二期场地即将投入运行,床位、科研力量都将扩容。

  昨日,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院长徐杰特地赶来参加“外高桥国际医疗器械展示交易中心助力进博会”专场活动,以进一步了解新政策、新动向。

  徐杰透露,永远幸医院计划在外高桥内建立工厂制造生殖类医疗器械,满足国内患者需求。“以一款我们正在使用的取卵针为例,它的直径只有0.65毫米,手术时甚至不用麻药,但因为走进口流程耗时长,我们想借助中国开放和自贸区政策,将材料引进后在本土组装生产,不但满足我们的需求,也可以把这个好产品推广到国内更多的地区。如果可行,我们计划建立2000平方米的厂房。”

  依托外高桥便捷的物流运作地理区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保税政策优势,以及自贸区相关行业先行先试政策,外高桥健康产业已经形成了包含国际贸易、供应链服务、销售、第三方检测等在内的服务体系。

  今年上半年,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的医疗器械进口额为102.8亿元,同比增23.9%;医药品为326.4亿元,同比增24.6%。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在专场活动上透露,将重启一期面积为2200平方米的外高桥医疗器械保税展厅。展厅将在原有基础上,集成更多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的功能,比如常年保税展示培训、灵活的保税出区展示演示、5G远程交互等,预计于2020年二季度落成投用。

  聚焦功能推进和贸易便利化举措落地实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外高桥正最大限度发挥区位优势和平台经济效应,通过制度创新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形成特色行业集聚。

  在“进博会给进口化妆品带来的机遇”专场活动上,记者获悉,2018年,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的化妆品进口量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占到18.3%。2019年前五个月,我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总金额为351.33亿元,同比增长51%,而自贸区保税区域同期增加55.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进博会1
   第03版:进博会2
   第04版:进博会3
   第05版:进博会4
   第06版:进博会5
   第07版:观点
   第08版:浦东
自贸区叠加进博会 外高桥拥有无限可能
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成立
舌尖上的进博会有滋有味
订单金额未必最大却十分有意义
诺华肿瘤在研新分子药物超30种
浦东时报进博会506自贸区叠加进博会 外高桥拥有无限可能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