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自7月启用以来,迎来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预约参观。 □本报记者 黄日阅 摄
  ■本报记者 蔡丽萍

  “今天有6批参观团队,明天已经预约了7批。”最近,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解说员十分忙碌。自7月正式启用以来,基地就不断迎来参观团队,而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更是迎来了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预约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浦东新区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而决定建立的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集中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走进位于双鸽大厦8楼的展厅,最明显的感受是“权威、庄重、严谨、朴实”,虽然主题厚重,但表现形式却十分丰富,文字、图表、案例、视频、实景的结合,生动展现了党风廉政建设这一重大严肃题材丰富的内涵。

  序厅主要阐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远意义。主展厅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使命引领,砥砺奋进”,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卓越成效。第二部分“不忘初心,强根筑魂”,墙上的入党誓词让大家在重温初心中更加牢记使命和责任。在参观过程中,很多参观单位都选择在这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们的理想信念。10月16日下午预约参观的南汇自来水有限公司,参观者统一着装,佩戴上党徽,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第三部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是案例集,展示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以及浦东新区专案,干货满满。最让参观者感到震撼的是实景复制和实物展示,一份份忏悔书,一张张铁窗背后悔恨交加的脸庞,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第四部分“浦东实践,勇当标杆”,展示了浦东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在基地的参观反馈表上,很多留言发人深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参观学习,更明确了初心不能忘,使命要担当。”“实景展示让灵魂受到深深触动,发人深省,要引以为戒。”

  据介绍,目前基地平均每天要接待近200人次的参观者,而且每天都会有不少单位前来咨询预约。截至10月15日,基地已接待231批次、6100余人次的参观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国之重器”项目新片区开工
数据新闻
翁祖亮为省部级干部 党性修养培训班授课
今日导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9-10-23 2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