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依托院士团队 为“健康浦东”保驾护航
~~~依托院士团队 为“健康浦东”保驾护航
~~~依托院士团队 为“健康浦东”保驾护航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利医院推动消化病学科发展
依托院士团队 为“健康浦东”保驾护航
李兆申院士(左一)手把手带教公利医院医生团队。 □本版供图 公利医院
公利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王东(中)带队查房。□曹黎静 摄
  李兆申院士是我国消化道疾病领域权威专家。2018年,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消化内科获批浦东新区临床高峰学科,成为新区重点建设的五个高峰学科之一,学科将依托李兆申院士团队,全面提升公利医院消化学科医教研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达到“特色显著、国内先进、市内领先”的专科水平。同时,学科在浦东新区支持下牵头成立浦东新区消化病专科联盟,致力于推动浦东消化病学科发展,为新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2030”目标再立新功。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消化内科成立于2002年,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特色学科。该学科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浦东新区重点专科、浦东新区消化内镜质控组长单位、浦东新区胃食管反流特色专病科室,2018年获批浦东新区临床高峰学科(全区五家之一)。

  学科包括门诊、病房、内镜中心、胃肠动力室、李兆申院士专家工作站五部分,是上海市食管疾病规范诊治联盟单位、上海市社区居民大肠癌筛查定点科室。

  为顺应医改新要求,满足居民健康保障需求,保持和发展浦东新区医学学科优势,提升医疗卫生事业的综合竞争力,公利医院立足周边居民实际需求,参照国际最高标准,对标国内最好水平,在建立“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公利医院专科医疗联合体”的基础上,依托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消化创新团队,建设浦东新区临床高峰学科——公利医院消化内科。

  李兆申院士所带领的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曾连续5年入围“全国最佳消化内科排行榜”前五名,其内镜水平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地位。长海也是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消化病药物GCP平台、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培训学院所在地。

  目前,公利医院消化内科已完成 “两中心、一所一站”建设,建成“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成立“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浦东分部)”“上海市胰腺疾病研究所(浦东分部)”和“消化道肿瘤筛查、早诊及早治项目浦东协作中心”。聚焦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和微创治疗、胆胰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消化内镜微创诊疗等方向,开展医教研防管全方位合作。

  学科专家云集,实力雄厚,现有院士1名;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14人;博士学位率40%。该团队在消化疾病内镜临床诊治、胆胰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胃肠道早期肿瘤微创诊治、胃肠动力障碍疾病诊治等领域,已形成品牌效应。

  专家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等各类基金资助40余项,经费总额超过3.2亿元。共发表SCI论文260篇,获批国家专利74项,牵头制定24部诊治指南,主编专著47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先后多次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要成果获得国际业界同行广泛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公利医院推动消化病学科发展
九旬老翁命悬一线 公利团队化险为夷
专家介绍
浦东时报专版10公利医院推动消化病学科发展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