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祝桥镇获评市红会“博爱家园(街镇)”
用博爱精神助力社区和谐建设
  ■本报记者  严静雯

  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正式公布2018年“博爱家园(街镇)”名单,祝桥镇成为浦东新区唯一一家获评街镇。对接家门口服务体系、创新居民区自治管理、培育居民博爱精神,祝桥镇红十字会用健全的社区红十字网络和贴心的红十字人道关爱,助力社区和谐发展。

  “一路一带”营造红十字氛围

  祝桥镇是浦东新区区域面积最大的一个镇,如何让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祝桥镇红十字会通过打造“一路一带”工程,“以点带面”传播红十字精神,如今沿路会员家庭达到65%以上。“一路”即千汇路,“一带”则是千汇路周边的几个小区。漫步千汇路,居民可以在海天湖公园“博爱港湾”内放松心情,也可以沿路学习相关的救护知识,红十字服务站、“博爱小楼”的便民服务则方便了不少社区里腿脚不便的老人。

  自2013年5月,祝桥镇红十字服务总站正式运行以来,年平均接待群众达9千余人。去年,祝桥镇对红十字服务总站进行了改造,从功能定位、制度建立、器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拓展,进一步发挥了红十字服务总站在家门口服务中的作用。总站除了为辖区内老百姓提供接待咨询、租借、保健指导等服务外,还积极发展会员、扩大影响力。通过总站,祝桥镇成功招募了461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连续5年被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征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遗体捐献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祝桥镇现有登记的志愿者62人,两人实现捐献。

  特色项目实现精准帮扶

  “这两年,居民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支持红会的活动,2017年、2018年我们镇共收到了36万元会费。”祝桥镇红十字会秘书长范军明表示,这些会费将直接用于帮困救助、开展主题活动。根据实际的情况,祝桥镇在不同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活动,实现精准帮扶。

  千汇二村是一个纯动迁小区,老年居民众多,祝桥将该小区打造成“红十字急救小区”。小区主干路被打造成救护长廊,用漫画等活泼的形式向居民展示实用的急救小知识。此外,小区内的“博爱小楼”定期举办健康讲座、救护培训、心理疏导等活动。另外,小区内还组建了“邻家姐妹帮帮队”,队员们每周定期陪伴小区独居孤寡、高龄老人,为老人们买菜、量血压、组织文艺演出等,给老人一个温暖安心的晚年。队长杨林娣从2012年加入队伍至今,从未中断。在她的带领下,千汇二村的广场上时不时传来悦耳动听的沪剧声,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失智失能困难老人关怀项目”则让越来越多困难老人获得了一个更有尊严的晚年。“有些老人买不起尿布,一进老人家中,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志愿者小金介绍。项目推行后,只要符合条件的老人,每月都能收到一箱护理用品。此外,志愿者以及老人家属每年都能参加一次介护培训,让这些老人得到更专业的护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用博爱精神助力社区和谐建设
高东:培养妇女干部“爱的能力”
三林:启动独居老人关爱项目
让流浪猫与人在城市和谐相处
北蔡:为创业者提供真知灼见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21年扎根小洋山岛记录“风云变幻”
浦东时报浦东207用博爱精神助力社区和谐建设 2019-01-21 2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