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明举办金山海派麦秆画展览
  本报讯 (记者 陈烁)黄灿灿的麦秆也可制作成精美的艺术工艺品。记者从东明路街道了解到,“金山海派麦秆画”手工特色作品展正在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据介绍,金山海派麦秆画以麦秆为材料,麦秆具有黄金般的自然光泽和特殊有质感的纹理,其最大表现力就是造型逼真,光鲜典雅。麦秆画采用纯天然材料制作,着色采取熨烫方法,保证了作品的形色不变和长久保存。特别是画面的层次感和立体感,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艺术享受,在工艺美术行业有着独特地位。而且,麦秆画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有现代装饰性和欣赏性。

  据介绍,长1.5米、高0.83米的展品《香沁锦衣》,制作耗时五六个月,通过使用不同厚薄的麦秆,深浅的彩色材料,运用画面疏密、聚散等特点,表现了牡丹花的雍容华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卫生
   第10版:文化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腾出办公空间建设群众活动场地
浦东多支健身秧歌队全市联赛获殊荣
108项优质服务下沉居村
发挥资源优势为选民服务
东明举办金山海派麦秆画展览
世博央企职工食堂厨艺竞赛落幕
钢琴大师进社区开设指导课
高桥镇首条街区健身步道启用
沪东征集旧物筹办怀旧物品展
浦东时报浦东208东明举办金山海派麦秆画展览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