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开始生效 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2019年6月开始生效 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2019年6月开始生效 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2019年6月开始生效 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
2019年6月开始生效 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近日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2019年6月开始生效。这是继MSCI(明晟)后,第二家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的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公司。

  根据富时罗素披露的信息,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分为三个阶段,从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完成,其中,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

  其中,第一阶段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中国A股成分股达1249只股票,总市值约5.26万亿美元,其中沪市488只,成分股占比39.1%,总市值占比64.4%;深市761只,成分股占比60.9%,总市值占比35.6%,均为沪深港通“北向通”的标的股。从纳入比重看,第一阶段中国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占比5.5%,占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比重为0.57%。

  业内预计,三个步骤完成后,预计合计可为A股带来870亿美元(近6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有利于进一步引入境外长期资金、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提升A股市场国际化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

  “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步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主流。”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在点评时指出,“作为全球数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基准,富时罗素和明晟公司等世界主要股票和固定收益指数纳入中国股票和债券并有望最终提升其权重,这反映了主流指数对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同时也意味着中国规模巨大的资本市场在国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正日益受到更多关注。”

  今年以来,外资净流入A股总体规模达2300亿元,集中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风险防控及时有力等优势长期看好,对中国经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持续提升,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等前景充满信心。

  方星海透露,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升我国资本市场运行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体措施包括:研究和解决境外投资者的关切和需求,持续完善跨境交易制度,优化互联互通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完成QFII制度规则修订工作,便利境外长期资金扩大A股配置;加快推出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使用境内金融期货等避险工具的举措,逐步满足机构投资者风险管理方面的需求;根据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开放的需要,协调推进停复牌、信息披露、交易结算等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最佳实践接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摄影报道1
   第11版:摄影报道2
   第12版:天下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支付宝推出“天下无贼2.0”计划
上海出台10条举措规范“租金贷”业务
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
浦东时报财经06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 2018-10-08 2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