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小党校”让党建延伸至居民楼
  本报讯 (记者 赵天予)为了延伸网格睦邻党建工作的触角,周家渡街道推出了“家庭小党校”,助推党的工作全覆盖。目前周家渡32个居民区已经成立了348个“家庭小党校”,努力在社区形成“党建光辉洒社区,美好生活共努力”的良好氛围。

  在设计理念上,“家庭小党校”具有政治、组织、服务、治理功能,并集党员教育管理、协商议事、联系群众等作用为一体,是党建服务站在楼组层面的延伸,更是党建服务党员和群众的阵地。

  根据网格划分的原则,每块区域的支部书记为该区域网格“家庭小党校”负责人。但是“家庭小党校”的宣讲人则采取“党员选、自己荐、组织聘”等形式,在社区选择党性强、素质高、口碑好、公德心强,有一定专长的党员担任。

  在“家庭小党校”中,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党课、互助服务、民主议事等组织生活。这里汇集了楼组党员骨干和居民,是周家渡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让党建引领在居民区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落地生根

  目前建成的348个“家庭小党校”,均按照统一标准创建,进行标准化运行,确保“家庭小党校”在灵活开展活动的同时,整体运作有规可循。

  周家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小党校”将成为“家门口”服务的深化和延伸,通过居民互助、自我服务解决民忧,加快推进社区事务的有效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决战世界杯
北蔡多举措挖潜 化解小区停车难
穿海派旗袍 展优雅仪态
民乐社区举行摄影大赛
“家庭小党校”让党建延伸至居民楼
新区青少年沪语大赛落幕
拳拳丹心传太极健康理念
志愿者进校园开展防溺水教育
大调研满足居民健身小心愿
浦东时报浦东208“家庭小党校”让党建延伸至居民楼 2018-06-26 2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