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海派旗袍 展优雅仪态
旗袍爱好者表演开场舞蹈《春江花月夜》。 □见习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曹之光)海派旗袍是上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沪语则是上海人的乡音,两者都寄托着浓浓乡愁。6月24日下午,“浦东海派旗袍文化公益行”活动在唐镇文体中心举行。旗袍爱好者在活动上表演传统舞蹈,用上海话诵读散文,展现出上海女性的优雅仪态与动人风采。

  活动中,旗袍爱好者身着淡雅色泽的旗袍,手持刺绣团扇,带来开场舞蹈《春江花月夜》。随后,海派作家马尚龙带来了主题为“上海女人的昨天与今天”的讲座。最后,“旗袍姐妹”用上海话诵读了《洋派和传统》《比嗲还要紧》等优美散文。

  “海派旗袍与上海话,都是海派文化的重要载体。”浦东海派旗袍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起,该中心每周开办一堂沪语朗诵班,邀请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丁迪蒙主讲。朗诵班学员中不仅有土生土长的上海女性,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来沪的“旗袍姐妹”,她们通过学习上海话,更好地融入了上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决战世界杯
北蔡多举措挖潜 化解小区停车难
穿海派旗袍 展优雅仪态
民乐社区举行摄影大赛
“家庭小党校”让党建延伸至居民楼
新区青少年沪语大赛落幕
拳拳丹心传太极健康理念
志愿者进校园开展防溺水教育
大调研满足居民健身小心愿
浦东时报浦东208穿海派旗袍 展优雅仪态 2018-06-26 2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