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迎百年纪念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成立于1918年的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即将迎来百年纪念。在近日举行的“百年公会再出发——迈入新时代的上海银行业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100周年Logo及纪念邮票。

  1918年7月8日,上海银行公会正式成立。1950年1月后,上海银行公会不再以独立的姿态面向业界和社会公众。因私营金融业实现全行业公私合营,上海市金融业同业公会筹备会于1953年2月宣告结束会务。

  浦东开发开放为上海银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1992年12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恢复成立,成为上海银行业发展史上一件标志性事件,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成立时间最长、会员类型最广、会员数量最多的地方性银行业自律组织之一。

  截至2018年5月30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有会员单位222家,涵盖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村镇银行、外资银行及商业银行持牌专营机构、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外资银行类金融机构上海代表处等银行业及非银类金融机构。

  目前担任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的交通银行,也是公会百年前初创时的首批12家会员银行之一。“交通银行和上海银行公会的历史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一部金融报国、变革图新、艰苦奋斗的历史,是近代中国金融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郑志扬说。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赵海表示,历史是文化,文化是软实力,放眼全球,任何一个国际金融中心都有深厚的金融文化与悠久的金融历史,纪念公会百年,重要的是传承“百年公会”精神,是对公会未来发展的一种憧憬与期待。

  据悉,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围绕“自律 维权 协调 服务”职能,有效发挥平台与桥梁作用,积极为政府管理部门、会员单位及金融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致力于打造有吸引力、有公信力、有影响力的与国际金融中心相匹配的高水准银行业同业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上海银行业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
银联卡小额免密单笔限额提至1000元
汇付天下或成我国第三方支付第一股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迎百年纪念
浦发银行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浦东时报财经05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迎百年纪念 2018-06-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