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交警侦破“10.22”交通肇事逃逸案
  本报讯 (记者 张敏 通讯员 丁宏奇)“前几天还在庆幸自己逃对了呐,”说这话的是一个周姓青年男子:“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到了。”日前,周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自行车撞倒一位行人后,为逃避法律的制裁,竟选择一逃了之。浦东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连续奋战17天,最终将涉案人周某抓获归案。

  10月22日晚9时54分许,周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杨高中路南侧非机动车道内由东向西一路逆向行驶。当行驶到距离民生路口约200米处,周某感到突然撞上什么,随之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爬起来后,发现地上躺着个人。周某问了问地上躺着的人:“你没事吧?”见没回应,他又赶紧接上一句:“没事,那我走啦。”被撞倒地的是名学生,事故造成其下肢多处软组织挫伤。

  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和大队事故组值班民警接到出警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一位目击证人描述:肇事的电动自行车是逆向冲过来的,无牌照。骑车的是一名戴眼镜的青年男子。伤者无法提供更多信息。民警在现场未发现任何遗落物。

  民警决定从案发现场前后路口的监控视频图像中寻找突破口。调出电动自行车图像资料后,民警根据“逆向”“无牌”“眼镜男”3个关键词,很快锁定一疑似目标。“眼镜男”驾驶电动自行车离开杨高中路进入芳甸路,不久,又通过桃林路重新进入杨高中路,并在世纪大道环岛附近消失。办案人员进一步在监控视频中搜寻,终于发现体貌特征相符合的目标,曾经在地铁9号线杨高中路站1号出口,接到一名女子并送到丁香路芳甸路口。

  办案人员精神一振:找到这名女子,就有办法快速侦破此案。  通过超大工作量的调查,办案人员成功找到了该女子。然而,女子与“眼镜男”的关系仅仅缘于一次“交易”。“眼镜男”是一个从事非法拉客的“黑车”驾驶人。

  通过案情分析,办案人员决定以“黑车”为突破口,安排人员守候伏击。11月7日晚6时许,地铁9号线杨高中路站外,当“眼镜男”与一位行人谈妥价钱准备离开时,被在此守候的民警当场控制。  到案后,“眼镜男”周某对10月22日晚交通肇事后当场逃逸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朋友圈
   第12版:天下
大芦线年内6座桥通车4座桥贯通
浦东南路小学:环教基地的 “课外辅导员”来了
第六届“创业浦东” 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迎来决赛
浦东交警侦破“10.22”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7“悦与思” 浦东第三届职工(亲子)读书会收官
“马大哈”乘客找到三万元失物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107浦东交警侦破“10.22”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7-11-21 2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