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民宿齐聚世博展览馆
有文化 有个性将成民宿发展趋势
可以躺着看星空的泡泡屋。□本报记者王延摄
  本报讯(记者 王延)木屋、房车、泡泡屋、皮划艇、个性化设计……第二届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第一届乡村旅游装备展日前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记者注意到,民宿主人对于生活方式的理解正在与民宿概念相融合。

  展会现场,一个大三居面积的巨型透明泡泡球格外引人注目,里面家具、浴室、迷你酒吧一应俱全。这个躺着就能看到星星的“透明之家”吸引了众多观众置身其中参与体验。

  泡泡屋的主人——星空宿创始人徐静分享了她与这间民宿的缘起:一次日本之行的民宿体验让她被工作压力压抑很久的身心得到了释放,从此她对民宿格外感兴趣。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和她一样能享受仰望星空的生活,她把在法国看到的泡泡屋带回了国内,做成了民宿的形式。

  这个泡泡球是由一种坚固的透明材料制成,同时配备了无噪音的通风系统,每小时能保持2到7次的通风换气,以防止潮湿。展会期间,徐静结识了很多与她一样热爱大自然的人,同时也获得了不少商业订单,她期待着未来能有更多人与她一起在自然安家,仰望星空。

  焚香、品茶、插花,这些文人雅事在人流攒动的展会现场丝毫没有违和感,茶艺大师屏气凝神的功夫,以及充满禅意的空间瞬间让人近距离地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海博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健表示,茶道、香道、插花、古琴都是中华文化中传统的生活方式。而民宿也成为越来越多人喜欢的一种体验方式,两者能天然有机结合。“未来中国的民宿发展会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美学所融合。民宿文化不该只是一个古色古香的空壳,而没有内涵。中国传统文化是民宿真正要植入的内容。”

  来自中国台湾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理事长彭成裕表示,民宿主人是爱玩又会玩的人。“如果没有亲自去住过,亲自感受过别人的服务,那就没有办法提供完整的服务给游客。做民宿是需要付出和努力的,一定要有自己特有的理念才能与游客分享,发生共鸣。”

  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晏石会展创始人晏晨介绍称,民宿展举行到第二届,在展商质量和数量上都有了全面的升级,吸引到上百家优秀的民宿实体及民宿配套企业参展,今年展会在去年民宿旅游资源、民宿设计建造等展示内容外,新开设“第一届乡村旅游装备展”,将木屋、房车、皮划艇等新型户外休闲旅游方式与民宿进行深度融合。同时,他对民宿文化产业深厚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充满信心:“民宿所能承载的容积很大,既承载着乡村扶贫的建设,又能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未来3-5年,大陆地区的民宿业会蓬勃发展。因为乡村旅游中民宿可以让游客更好地理解乡村和民俗文化。”彭成裕强调,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民宿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简单复制,而要保留各个地区、乡镇的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天下1
   第07版:天下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长三角
特色民宿齐聚世博展览馆
圆通速递国际化提速
上海用户感知速率获国内第一
茶博会好茶佳器云集
唐镇中芯花园二期奠基
广告
浦东时报市场04特色民宿齐聚世博展览馆 2017-11-06 2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