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六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强化区域环境综治”
  本报讯(记者  蔡丽萍)9月25日下午,新区六届政协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就“强化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严旭,副主席王正泉、唐石青、顾建钧、徐红,秘书长奚德强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张玉鑫就浦东新区开展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介绍,截至9月10日,全区整治存量违法建筑全面超越2000万平方米目标,各街镇均已超额完成年初任务量;淘汰关闭中央环保督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2471家,整治违法群租2700余处,灭失违法经营8163户;截至目前,四个市级重点区域已全部通过市级验收;河道两侧10米范围内共拆除违建151.21万平方米。

  严旭在会上表示,新区政协要充分利用凝智聚力、建言献策平台,从相关部门是否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角度,持续关注浦东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统筹规划、分步推进的角度破解难点。要进一步发挥政协载体作用,助推区委区政府有序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其中,政协委员要义不容辞地支持整治工作的开展。

  会议约请了11名区政协委员进行发言,其中5名作重点发言,6名作即席发言。围绕协商议题,委员们也积极建言献策。如针对拆违后的土地利用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坚持正确的政策引导,研究留白“填空”问题,切实加强拆后土地长效管理;强化基层业务指导,提高工作精深度和规范化;加快后续建设项目跟进,减缓街镇压力;把河道治理规划与区域发展规划、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融为一体,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处理好近期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疏堵结合,积极引导区域产业升级和转型。

  针对完善后续工作机制问题,委员们建言处理好环境整治与方便群众生活的关系,结合“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让百姓有获得感;在拆违同时总结形成原因,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全面深化河长制,继续推进河道巡检系统和浦东河长APP的试点及应用;处理好整治与发展、短期与长期、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运用市场手段,强化法律手段,精准施策;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热情,积极配合整治工作。

  主席会议成员顾建钧建言,在拆违和环境整治中要坚持零容忍,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完善拆后土地利用工作,规划领先;进一步加压,使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徐红建议坚持常态长效管理,守住底线,对新增违章坚决防止回潮。城市化地区要加强小区拆违力度,结合“家门口”服务建设完善百姓需求。转型的同时减小对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的影响。奚德强建议加快制定环境综合整治后续利用治理的指导意见。

  张玉鑫回应表示,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视野开阔、抓得准,将结合委员建言,进一步加大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完善拆后土地利用规划,更好、更稳妥地完成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专版
   第12版:摄影报道
专题协商“强化区域环境综治”
翁祖亮会见强生全球执行副总裁
全国高校(青年)帆船邀请赛扬帆临港
“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身怀报国情怀 发挥党员力量
《中国传奇:浦东开发史》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专题协商“强化区域环境综治” 2017-09-26 2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