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外来客”现身上海科普大讲坛
  本报讯(记者 吴燕)近日,上海科普大讲坛第80讲特别邀请到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徐伟彪和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淼,与听众分享陨石雨里的宇宙科学之美。当天,讲坛的听众们还亲眼见到了这些珍贵的“天外来客”。

  长期从事陨石研究工作的徐伟彪向观众讲述了陨石的来源、种类以及形成原因等,提到了如今被保存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内的两块长兴岛陨石,还重点介绍了我国新疆境内曾发生的一场规模巨大的陨石雨——“阿勒泰陨石雨”,其陨落带长达425公里,是目前发现的世界最大陨石雨。现场,徐伟彪带来了数块阿勒泰陨石和铁陨石与大家亲密互动。

  大讲坛上,李淼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抽象的宇宙奥秘、天体物理、量子力学的科学知识串联起来,化入日常生活的事物之中,让现场的听众们,尤其是小听众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李淼还带来他的新书——《给孩子讲宇宙》。

  上海科普大讲坛由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科技馆、上海科学传播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至今已举办了80讲。大讲坛第79讲则邀请了上海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张峥等嘉宾,与观众探讨科幻和现实间的人工智能,并共同畅想人工智能与人类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科创中心
   第04版:创新样本1
   第05版:创新样本2
   第06版:前沿趋势
   第07版:新闻纵深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展览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天下
张江国际人才公寓一期即将启动
马鞍山市党政代表团到访浦东
浦东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复评冲刺动员大会
让群众少跑一趟路 少进一扇门 少找一个人
昆曲走进环球金融中心
沪援疆莎车分指挥部推进安居富民房建设
“天外来客”现身上海科普大讲坛
助力国产大飞机“走出去”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天外来客”现身上海科普大讲坛 2017-08-24 2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