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老人“恋”上照护家园
  ■本报记者 徐玲 浦东报道

  陆家嘴长者综合照护家园运营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社区老人“恋”上了这里。

  陆家嘴长者照护家园是一个综合性的社区为老服务机构,负责人陈维介绍,多位住养老人已经习惯了这里的集体生活,春节也打算在这里度过。94岁的贾老伯表示,除了回家吃年夜饭,其他时间,还是在家园里更习惯更舒心。除了24小时的住养老人、“朝九晚五”的日托老人,机构还对周边社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喘息”服务。66岁的郑志梅阿姨前不久被车撞到了右脚,手术之后急需护理服务,她在陆家嘴长者家园住了一个月。郑阿姨告诉记者,手术后躺在床上不能自理,端茶倒水洗澡吃饭的事情全由护理人员帮忙。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郑阿姨也恢复得差不多了,按照原计划,郑阿姨准备和子女一同外出旅游。

  陈维告诉记者,家园还对社区开放了助浴服务,春节前后,陆家嘴街道将对社区困难独居老人发放一批助浴券,老人可以来家园洗澡,尤其是需要介护服务的老人,家园会给予初步的身体评估,再由专业服务人员帮助老人洗澡。医疗康复服务是老人最需要的服务内容,家园通过便民服务日的形式在社区推广,让更多的老人能够得到服务。陈维表示,在各个服务项目成熟完善之后,陆家嘴长者综合照护家园将会面向社区老人推出个性“服务包”,比如日托、理发、扦脚、助浴等,让更多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浦东党建微信平台“情暖冬日”
“弄潮计划”首期培训班结业
社区老人“恋”上照护家园
海事局春节前完成船舶安全大检查
上海海事法院拍卖扣押船舶
读懂未来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方向(三)
新世界实验小学安装新风系统
浦东机关青年帮困难群体圆梦
浦东时报浦东106社区老人“恋”上照护家园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