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弄潮计划”首期培训班结业
  ■本报记者 赵天予 浦东报道

  1月17日下午,周家渡街道“弄潮计划”首期青年人才培训班结业,20名青年学员通过9周的培训,实现了自我锻炼与成长。

  不同于通常意义上的长期集中培训,“弄潮计划”以“新思潮”为主题,采用不脱产自主学习和“0.5+1”的创新培训模式开展,即培训期内利用每周1个半天或全天的时间安排集中学习,以此来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

  20名来自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区以及社区单位的优秀青年在9周培训时间里,先后参与户外拓展、参观新媒体公司、参加世博健康跑等活动。

  此外,学员们也完成了“读完3本书、撰写20篇读书心得、完成1本实践笔记、编写5份调研报告”等“书面作业”,青年们关注城市网格化综合治理、社区志愿服务、基层自治工作、垃圾“e”分类等社区热点,开展了扎实、充分的研究。同时,学员们尝试“跨界”学习,对街道信息化建设与睦邻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并建言献策,给出了许多新的思路。

  九周的时间里,“弄潮儿”充分体会到“新思潮”的真味。班长孙琼说:“回看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从一开始被动应付,到现在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勇于挑战、敢于跨界,今天的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当天结业典礼共用五个篇章展现“弄潮儿”的学习成果。在“启航吧、弄潮儿”和“碰撞吧、创意show”中,学员们以音乐剧、歌声、独白、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培训的感受,展现各自的才艺;在“前进吧、新青年”中,一份份调研汇报,有力证明了青年的培育成果;在“倾听吧、新思潮”中,学员用TED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对工作、生活的感悟。

  据悉,第二期“弄潮计划”将于3月开班,届时将有更多周家渡青年勇立潮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浦东党建微信平台“情暖冬日”
“弄潮计划”首期培训班结业
社区老人“恋”上照护家园
海事局春节前完成船舶安全大检查
上海海事法院拍卖扣押船舶
读懂未来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方向(三)
新世界实验小学安装新风系统
浦东机关青年帮困难群体圆梦
浦东时报浦东106“弄潮计划”首期培训班结业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