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上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全国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遏制效果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徐网林/摄
  ■本报记者 陈洁 浦东报道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遏制效果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其中,上海地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11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上海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

  二手改善性户型普遍下调价格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上海地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而12月份上海地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降幅环比扩大。

  与上海地区同样出现房价下降情况的还包括北京、深圳、宁波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具体而言,北京地区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宁波地区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南京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一手住宅是价格风向标,随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二手住宅价格也同样呈现下降态势。在几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地区价格下降趋势最为明显。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上海地区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广州上涨1.3个百分点,深圳下降0.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类价格指数中,不同面积的产品呈现着明显不同的价格走向。拿上海地区而言,去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的产品价格维持稳定,而144平方米以上的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的分类价格指数则更有趣。数据显示,上海地区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2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而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

  预计今年上半年房价或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去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虽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他指出,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

  数据的变化源自市场。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其“手上”的不少大房子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拿中环内多套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来说,房东已经普遍调低价格,降价幅度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

  多位中介门店负责人坦言,目前市场上需要通过卖房套现或者改善住房条件的客户,新的限购限贷政策出来后,能够“接盘”的客户着实少之又少,7成首付需要的资金量较大,加上首套房客户很少,因而房东在挂牌几个月后心理预期有所缓和,纷纷选择降价。

  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地方持续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调楼市后,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进一步加码收紧政策。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去年四季度全国热点城市限购等政策不断加码,市场过热现象受到了明显遏制。目前,控制房价总体上初战告捷。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价将整体呈现稳定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浦东瞄准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区
浦东十佳酒店和十佳景点名单出炉
付费通涉足电子钱包领域
来上海迪士尼吃年夜饭
嘉里大酒店推出“探索+”趣味活动
沪上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浦东时报市场04沪上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