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瞄准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区
旅游布局:一轴 两带 七大板块 三条长廊
  ■本报记者 王延 浦东报道

  首届上海浦东(长三角)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推介会1月20日举行。记者获悉,浦东新区在“十三五”期间将按照“一轴、两带、七大板块、三条长廊”的总格局深化旅游空间功能布局,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区。

  浦东旅游产业渐成规模

  据介绍,空间布局中的“一轴”是指小陆家嘴-世纪大道-世纪公园-张江科学城-迪士尼度假区-浦东国际机场-商飞(上海)生产基地-临港南汇新城主轴;“两带”指沿黄浦江都市亲水带、沿长江和杭州湾江海岸风光带;“七大板块”为陆家嘴板块、科技馆-世纪公园板块、世博-三林板块、迪士尼板块、临港新城板块、华夏-三甲港板块、滨江森林公园-三岔港板块;“三条长廊”即沿沪南公路的历史文化与乡村风情长廊、沿东大公路的历史文化与乡村风情长廊以及沿大治河的生态旅游长廊。

  “浦东已开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多样的旅游产品及创新开发,也集聚了一定数量、规模和能级的旅游经营者,令浦东旅游产业渐成规模。”浦东新区商务委旅游会展处处长张奎堂表示,“十二五”末,浦东新区年接待总人次数达到3634万人次,是2000年的5倍。同时,浦东旅游景区点、宾馆、旅行社收入加总构成的旅游直接收入为145.36亿元,旅游总收入达到581.44亿元。

  “十三五”期间,浦东旅游将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均衡、创新、融合发展,加快做好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推广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浦东旅游高品质形象,同时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完善以都市休闲度假为核心的旅游产品体系。

  完善外围保障系统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作为七大重点板块之一,上海迪士尼所在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同样也是上海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国家级旅游功能区之一。为此,浦东在“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关注迪士尼客流外溢,通过提升“缓冲区”客流分流、景区消纳、住宿供给等功能,建立完善的迪士尼项目外围保障系统。

  “十三五”期间,新区商务委将积极与建设、交通部门对接,在高速公路(S2、S32)和轨道交通线(16号线)交接处,修建大型公共停车场,以P+R形式转运迪士尼游客;提升“缓冲区”范围内现有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有效消纳迪士尼外溢客流;重点在周浦、康桥、川沙、孙桥、宣桥、惠南等镇(园)区,引导新建、改建精品酒店、主题酒店、乡村民宿等住宿设施;积极引导该区域原有商务酒店向旅游度假酒店转型;积极引导该区域周浦公园、周浦花海、孙桥现代农业园、益大本草园等景区、乡村旅游(观光农业)项目提升内涵和接待能力水平,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游客外溢为机遇,提升浦东新区乡村旅游发展水平;重点关注横沔古镇、新场古镇及川沙古镇的开发建设,在古镇开发规划前期即积极介入,配合完善古镇开发中的旅游休闲功能。

  借助迪士尼的带动效应集聚产业要素,浦东力争在“十三五”末,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初步形成有效带动全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旅游发展、具有较强全球影响力、旅游休闲度假功能完备、产业体系与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现代化旅游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东方明珠
浦东瞄准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区
浦东十佳酒店和十佳景点名单出炉
付费通涉足电子钱包领域
来上海迪士尼吃年夜饭
嘉里大酒店推出“探索+”趣味活动
沪上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浦东时报市场04浦东瞄准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区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