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在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新年值守 保障游客顺利通关
监管进出境邮件达24万件
  ■本报记者 王延 通讯员 陈君言

  2017年元旦假期的第一天,魏云寺就赶到海关大楼“提前上班”了。作为外滩海关大钟的守钟人,每年元旦前夕,总是老魏工作最重要的时刻。检查机芯、上发条、对表……有着20多年经验的老魏显得驾轻就熟。“铛铛铛……”新年钟声敲响的一刻,老魏的新年值守第一岗圆满完成了,而这只是上海海关许许多多岗位在新年假期值守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海关旅检现场、在空港六路的国际邮件处理中心……都有上海海关工作人员的身影。

  “回家的感觉真好”

  1月1日凌晨4时,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批旅客。旅客分流、X光机检查、开箱查验……海关旅检现场的“通关机器”高效运转着。现场关员认真完成监管服务,用自己的切实行动,站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旅检的新年第一班岗,也擦亮了元旦假期上海空港的文明形象。

  从日本回国的游客李小姐为现场关员点赞:“我们是特别选在新年第一天回上海,原本会担心航班落地时间太早,海关通关不方便,没想到通关手续一切顺利,回家的感觉真好!”

  据介绍,新年假期,为方便旅客出行,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加强与各大航空公司的沟通,提早掌握航班时间、高峰时段、旅客人数等情况,并增设通关专用通道,同时还为进出境旅客提供各类政策法规咨询。

  2017年元旦期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旅检渠道共监管进出境航班1400多架次,监管进出境旅客25万人次。

  “邮包背后的把关”

  1月2日,位于上海空港六路的国际邮件处理中心依旧繁忙着。3天的元旦假期,这里的邮件业务一刻也没有停歇过。邮件分拣、过机、查验……上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关员们像往常一样,认真检视着每一个进出境的包裹。在每一个国际邮包的背后,都有着邮办处的关员们尽心尽责的值守把关。

  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假日期间,上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采取节日“无休模式”,做到邮件包裹“读秒放行”。截至元旦假期结束,上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共监管进出境邮件24万件。其中,印刷品、音像制品4.8万余件,普邮包裹2.3万余件,邮政快件17.3万余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园区
   第05版:焦点
   第06版:在园区
   第07版:自贸区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心理
   第11版:航运·物流
   第12版:天下
众多原创作品亮相中新文化贸易展
艺术品交易中心与中国集邮达成合作
临港海洋高新等三方开启联合培养战略
浦发银行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
海关新年值守 保障游客顺利通关
出入境旅游小贴士
GE开发增材制造未来人才培养渠道
浦东时报在园区06海关新年值守 保障游客顺利通关 2017-01-12 2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