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成立
  ■本报记者 陈烁 浦东报道

  昨天,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成立,这是唐镇的第一家社区基金会。未来,该基金会将通过培育或合作等方式,推进多类公益组织在社区发展,资助社区公益或自治项目。

  据悉,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注册资金200万元,由唐镇人民政府出资196万元、皇廷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万元共同发起成立。组织架构包括理事会、监事会、专业委员会加秘书处。第一届理事会由15名理事组成,分别由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宗教协会专业代表、社区代表和政府代表构成。

  基金会成立后,其宗旨是开展造福社区居民、助推社区发展等慈善活动,包括资助社区扶贫、扶老、助残项目;资助社区自治和共治项目;奖励社区内艺术教育项目和优秀教师;资助和开展其他社区公益活动。

  唐镇副镇长陈华介绍,社区公益基金会是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市委1号重点课题的大背景下成立,目的是为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近年来,唐镇先后成立了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开展“居民自治金”项目,引导居民自治,并积极引入上海优秀的社会组织参与。但社区内的很多事情,不能只靠居委会和政府部门,此时,社区公益基金会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作用,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未来,基金会将向全社会广泛募集公益资金,在社区治理体系中发挥社区公益资源蓄水池的作用。通过培育或合作等方式,推进多类公益组织在社区寻求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社区公益生态系统。同时,基金会将及时公开披露相关信息,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民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广告
   第10版:论坛
   第11版:观点
   第12版:天下
偏远地区村民乐享优质医疗资源
小区健身步道依居民需求而建
《国民大生活》在新场古镇开拍
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成立
上海消保委曝光苹果异常关机等三大问题
浦南幼儿园孩子模拟过马路
广告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205唐镇社区公益基金会成立 2016-12-02 2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