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任片警坚持不懈帮助老人寻亲
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女在上海团聚
  ■通讯员  米杨军  记者  张敏

  10年里,三任片警始终牵挂着一件人口失踪报案。近日,一对失散近10年的父女终于在上海团聚。

  2007年9月6日,陈某到浦东周浦派出所报案称:9月3日自己的一位远亲妹妹从周南村一鞋厂宿舍出走至今未归,只知道她姓熊,而且家属一直联系不上。

  这份不完整的报案材料到了时任社区民警唐卫东手中,让他一时无从下手。一则当时熊某所居住的地区通讯滞后,二来报案人陈某与熊某系远亲,能提供的信息少之又少。老唐曾多次尝试与熊某的家属联系,但没有任何回应。老唐一边继续调阅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另外向熊某户籍地公安机关发函请求协助,但都没有找到有效线索。

  2008年6月某天,老唐获取了一条消息,有一位熊姓老人曾到过周南村鞋厂找女儿。可当老唐赶过去的时候,老人已经离开。这次的擦肩而过,让老唐心有不甘。

  2012年民警王国强接任老唐的管辖区。此时,该条失踪人员信息已经被老唐更新了多次,老王耐心地将线索一条条梳理,逐渐拼凑出了一条相对完整的信息,失踪人员:熊某某、女、1984年出生、黔籍、聋哑人,其父母目前在广东某地打工,但没有联系方式。此后,王国强继续关注着事件的进展。

  2014年11月,王国强从户籍地公安机关获知,熊某某的父亲曾经回过老家,说明其父母健在,得知老人寻亲7年一直没有放弃,此事更加坚定了民警寻找失踪人员的决心。就这样,又一年过去了,此时年轻民警王佳荣成了该辖区的新一任社区警长,接力棒传到了他的手里。

  今年6月,小王在一次失踪人员信息核对时,接到贵州省夹石镇派出所的来电,称熊某某的父亲回到老家,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小王马上联系到寻女10年的熊父。经过了解,熊父育有三女,已故两人,唯独留下小女儿熊某某,她是一名聋哑人。老夫妇俩常年在广东地区打工,小女失踪后多方寻找未果,但是始终没有放弃。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两位老人的DNA血样并寄到上海进行比对。很快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民警在信息库中找到与该血样符合者,系一名31岁左右的聋哑女子,现正在江苏省一救助站内。小王立即联系该救助站,与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并拍摄了女子的近照,传给贵州公安机关核对。终于,熊父见到了失散10年的女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前沿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朋友圈
   第12版:摄影报道
芦恒路综合客运交通枢纽投运
世纪公园举行陶瓷作品展
6条申崇线实施共营模式
三任片警坚持不懈帮助老人寻亲
区科协举办科技沙龙活动
医生专家共同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浦东时报浦东107三任片警坚持不懈帮助老人寻亲 2016-08-02 2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