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条申崇线实施共营模式
连接浦东与崇明的公交全部属地化管理
  ■本报记者  黄静  浦东报道

  继申崇六线B线、申崇二线(区间)实施共营、推行属地化管理模式之后,昨天起,浦东金高公交与崇明巴士公交再次联手合作,共同经营连接浦东和崇明的申崇六线、申崇二线、申崇四线、申崇四线(区间)其余4条申崇线,进一步推行属地化管理新模式。至此,连接浦东与崇明的6条申崇线已全部实施由两家公交企业共同经营的管理模式。

  2011年12月1日申崇六线B线开通,开启了浦东金高公交和崇明巴士公交共营模式。2015年2月10日,申崇二线(区间)开通后同样采用了共同经营的模式。经过两个公交企业长期合作和协同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尤其在确保属地线路营运服务供应方面积累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经验。

  记者了解到,共同经营的管理模式是指同一条公交线,公交企业双方各自负责本地发出的班车,以确保车辆在客流高峰等情况下的班次准点率。而一旦遇到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双方可以相互支援,以免出现大客流积压站点的问题。

  此外,申崇线实施共营、推行属地化管理模式后,也将提升金高公交与崇明巴士两家公交企业的行业竞争力。申崇线的共营不仅可以加强两家公司员工的沟通交流,降低安全风险,还可以节约营运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也间接为企业的经营拓宽思路、积聚力量。

  为确保申崇六线、申崇二线、申崇四线、申崇四线(区间)共营方案的顺利实施,5月到7月期间,金高公交公司和崇明巴士公司就线路共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沟通、协调会议,最终达成共识,并于7月20日签署了共营协议。目前,双方已完成员工劳动关系转移、营运业务安排、站点资产清理,包括计划时刻表对接,故障救援方案、高峰支援预案确定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申崇六线、二线、四线、四线(区间)实施共营模式后,线路始末站、首末班时间、票价、时刻表、配车数等维持不变。

  为方便崇明长兴岛地区、浦东外高桥等地居民出行,申崇四线(区间)于昨天起正式开通运营。至此,五洲大道公交枢纽站已有申崇六线、申崇六线B线、申崇二线(区间)4条申崇线直达崇明的南门、堡镇、陈家镇、长兴岛公交汽车站,将极大方便崇明与浦东两地的市民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前沿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朋友圈
   第12版:摄影报道
芦恒路综合客运交通枢纽投运
世纪公园举行陶瓷作品展
6条申崇线实施共营模式
三任片警坚持不懈帮助老人寻亲
区科协举办科技沙龙活动
医生专家共同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浦东时报浦东1076条申崇线实施共营模式 2016-08-02 2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