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金融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国债首次在英定价发行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近日,我国财政部在伦敦定价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这是我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据悉,该笔国债发行期限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28%。

  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与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协调人共同完成了此笔债券的承销发行工作。根据汇丰银行提供的数据,此次国债发行获得来自全球总计85亿元人民币的有效认购额,份额将在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和公共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中分配。

  “中国财政部最新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次发行为更广泛的国际投资者提供了以人民币计价的高质量投资工具,体现了中国内地持续稳步开放资本账户的承诺,将有助内地进一步融入国际资本市场。”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今年10月,人民币将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市场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将因此进一步提升,印证了人民币从贸易货币到投资货币,并将最终成为储备货币的进程。”

  该期人民币国债的发行,是中英双方在财金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表示,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是以中国经济发展平稳向好的背景为依托,顺应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伦敦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也具有深刻意义。

  目前,伦敦已超过新加坡,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就在去年,人民银行在伦敦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50亿元央行票据,这是人民币央行票据首次在境外发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上海已形成金融综合监管总体框架
人民币国债首次在英定价发行
汇付国际助力跨境电子商务
农产品大宗全线上涨 预期偏暖
FT账户首笔人民币 外汇货币掉期成交
亚洲地区防灾需全球协作
浦东时报金融城06人民币国债首次在英定价发行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