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东方明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需要也是种幸福
  □杨丽

  周末,我和妹妹两家和往常一样,回到父母家小聚。中午吃饭时,香满四溢的饭菜端上桌,全家人共享父亲的好手艺,其乐融融。这时,父亲说了一句话:“能干事也是福啊!”

  父亲说这话是有缘由的。两年前,父亲身体陆续出现了一些状况。一年内三次入院,先是做了一个外科手术,不料几个月后,又发现患有严重冠心病,再次手术安装了支架,全家人不停地奔波在医院和家里来回的路上,家里再也难觅往昔的幸福和团圆。出院后,大家小心翼翼,几乎不让父亲做任何被我们视做“活儿”的事情,这让原本习惯于忙碌的父亲很不适应。几乎无所事事的他手足无措,天天唉声叹气。看来,不做事,感觉不到“被人需要”,不仅人变得无精打采,而且生活没有丝毫乐趣。

  看着父亲闷闷不乐的样子,全家人集思广益,后来想到了给父亲“指派”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任务:接送在同一所学校上学的两个小外孙。家离学校很近,走过去十分钟就到了,权当父亲去散散步,锻炼一下身体,而且他的生活也因有了具体的“工作任务”而变得充实。

  接送两个小外孙时间长了,父亲还逐渐结识了一些同龄人,有了共同的语言,天地也宽阔起来。慢慢的,父亲气色也好了起来,身体也恢复得比较好。这一切,都得益于有事可做,被人需要。

  有时,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难免抱怨。甚至赌气冲动时,总是在想,要是我不用做事就好了。其实,能够做事情,被人需要,本身便是一种幸福。试想,能做事,说明被需要,就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做事情过程中的动脑筋、想办法,亦不失为一种快乐。有什么,还能比让自己感到被需要、能够提供给他人以帮助,更幸福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那一抹清凉的绿色
勇进(国画)
一树枇杷半斗金
中华腾飞(书法)
心树暖阳
被需要也是种幸福
浦东时报东方明珠11被需要也是种幸福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