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发布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对冲基金指数可以协助对冲基金管理人分析各类基金和市场策略的表现,然而在目前的市场上,基金管理人却难觅兼具时效性、有效性和覆盖性的指数。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交享越渤源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近日联合发布了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这是国内唯一具有独立版权的顶尖投资管理指数体系。

  记者获悉,该对冲基金指数将覆盖中国资本市场所有主流的资产类别和投资策略,如相对价值套利、股票市场中性、股票动态对冲、CTA、宏观策略、事件驱动、多策略、组合基金、固定收益、现金管理等。

  对冲基金是一种采用对冲交易的基金,它充分运用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以达到对冲投资风险,获得绝对收益的目的。随着对冲基金实践的发展,其投资的灵活性、高收益以及对于不同行情的适应性使得其在各类基金竞争中脱颖而出。

  随着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发展,我国已有的私募基金指数对于对冲功能基金缺乏应有的指导意义。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满足了我国对冲基金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乐游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摄影报道
金融从业人员5年内力争达50万
农产品有望接过黑色系上涨接力棒
安信农保推农资农具品证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沪成立
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发布
战略新兴产业板尚待深入论证
浦东时报财经05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发布 2016-03-28 2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