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沪成立
有望率先发布信息披露自律规范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3月25日,酝酿良久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首个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承担着制定互联网金融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促进从业机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建立行业自律惩戒机制等重要职责。

  据悉,首批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机构达400多家,既有银行、证券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也有众多新金融业态,其中包括汇付天下等第三方支付机构、拍拍贷和你我贷等P2P网贷企业、记账服务平台挖财等。

  目前,首批会员单位均已签订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及《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中国金融体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做好行业自律工作是会员单位最主要的职责。对于不遵守协会章程和自律公约的会员单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还将依据相应规章制度采取惩戒措施,将在适当时机公布。

  在成立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还将率先在协会内部逐步设置符合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特点的专业部门和后台支撑部门,搭建互联网金融各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在提交行业各业态的诉求同时,还将为监管层的各项决策提供可行性依据。

  “协会的成立将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正当竞争秩序。”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表示。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监管政策不断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加速洗牌,而协会的成立,将是对行业创新监管体系的有效补充,既能够满足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不同企业多样化的监管需求,有利于维护行业健康长远发展,同时依托于协会集聚力量,也能让市场掌握“话语权”,为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各项决策提供可行性依据。

  比如,针对当前部分互联网金融机构经营尚不规范,客户资金银行存管并未落实、信息披露不完善等状况,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认为,根源在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滞后,难以支撑从业机构数据端口标准化以及数据共享,因此协会自2015年筹建开始,筹建组就已开始率先部署信息披露自律规范的制定,“目前初稿已经征求部分会员单位意见,信息披露自律规范有望率先出台。”

  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P2P网贷行业呈现乱象之际,协会的成立将推进行业的规范化健康发展,“协会启动后,涵盖互联网金融各业态的统计制度、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制度、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和风险预警监测系统等基础设施都将有序建立。”据悉,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完成《互联网金融标准体系》的框架搭建工作,并制定了通用基础标准、产品服务标准、运营管理标准、信息技术标准、行业管理标准5大类别标准规范互金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乐游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摄影报道
金融从业人员5年内力争达50万
农产品有望接过黑色系上涨接力棒
安信农保推农资农具品证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沪成立
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发布
战略新兴产业板尚待深入论证
浦东时报财经05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沪成立 2016-03-28 2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