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
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见习记者  徐阳浦东报道 

  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昨天下午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周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以友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主持会议,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穆燕萍出席。 

  对于此次历时八个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唐周绍总结,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一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人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为浦东二次创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开门搞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走访各基层街镇,倾听群众的声音,在获得不少中肯建议的同时,也发现了人大代表们在监督工作及自身建设中存在的不足。 

  唐周绍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人大的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通过四个“坚持”来进行: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坚持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重点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唐周绍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始终“在路上”的思想作风洗礼,办公室和各工委要把建章立制和整改工作列入第四季度以及明年全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整改项目的牵头人和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关要每季度督查一次,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已经出台的制度,要加大执行力度,加强督查督办力度,违反制度规定的要追究责任。 (下转A2版)

  (上接A1版)据悉,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党组成员、办公室和各工委负责同志、机关处级干部都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唐周绍指出,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人大代表们要把措施落实好,把承诺兑现好,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让广大机关干部看到整改的行动和实效。

  唐周绍表示,改正问题的同时,也要保留“可喜可贺”的成功做法。回顾此次区人大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唐周绍有四点体会: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聚焦“四风”,细照笃行,是避免活动走过场的重要保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强大武器;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人大特点,是增强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的保障以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是保证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的基础。

  当前,浦东的二次创业正处于关键时期,唐周绍指出,人大常委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关注自贸区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有序推进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三违”整治、人口综合管理服务、“厂中村”“城中村”的改造、教育公建配套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加密切地与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东方音乐明珠”亮相浦东
区人大常委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A01区人大常委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 2014-10-21 2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