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浦评

  浦东不仅要在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还要在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上争当全市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韩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从严治党“八项任务”和抓作风“四个始终”的要求,以更大的劲头、更强的韧劲、更严的措施,始终抓牢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不能如释重负、放松要求,甚至于曲终人散,使得原有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束之高阁、无人问津、不了了之。要实行严格的台账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没完成不放过,整改没取得效果不放过,长效机制没建立不放过。抓整改落实,要注重分类指导,突出重点事项,敢于动真碰硬。

  党建责任要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找差距,找不足,增强抓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责任意识,各级一把手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树立正确导向,抓发展是政绩,抓党建同样也是政绩,而且是最大的政绩。改革和党风廉政,对浦东都“生死攸关”。要创新工作方法,抓具体抓深入,不能空对空。

  严字当头要贯穿始终。现在的主要倾向是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不存在严过头的问题。活动结束后,要把“三严三实”始终不渝地坚持下去,使“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追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使之常态化;严格干部管理,制度要管用,要执行;严明纪律、严格执纪,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这是浦东开发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要把这条经验当作传家宝,一刻也不能丢掉。承接好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加快“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四新”产业培育,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完成这些艰巨的任务,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劲头,敢闯敢试的智慧和勇气,克难攻坚的战斗力和善作善成的执行力。过硬的作风、一流的党建,是我们推进二次创业的根本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东方音乐明珠”亮相浦东
区人大常委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A01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2014-10-21 2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