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
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本报记者  徐玲浦东报道 

  昨天,浦东文峰购物广场来了一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盖帽”,这次综合执法行动,是以价格监督检查为主,原本由浦东新区物价局行使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到了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这标志着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至此,浦东新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从“三合一”迈入“四合一”时代。今年1月1日,浦东新区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又增加了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四合一”之后的市场监管局承担了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等职能。据悉,有关价格管理职责仍由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浦东新区物价局)负责。 

  据了解,新划入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能整合进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有的内设机构——市场规范监督管理处,加挂“价格监督检查处”牌子,负责价格监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综合协调;原有的综合执法稽查支队将增设1个大队,承担专业性强、标准化程度高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覆盖全区36个街镇的市场监管所(含驻区机构)除了工商、质监、食药监领域的监管,还将负责包括物价检查在内的日常综合监管工作。 

  据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稽查支队总支书记苏国平透露,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之后,原浦东新区价格监督检查所的41名工作人员充实到了基层,其中13名分派到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支队,28名人员到各市场监管所,加强了一线监管执法力量,有助于解决长期困扰浦东新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面临的区域广、任务重、人员少等矛盾。同时,执法的资源和手段也相应增加,消费者如遇价格违法行为,将得到更及时有效的处理,切实保障了群众利益。 

  在“四合一”改革筹备阶段,浦东市场监管局就将法制保障和业务培训作为重点贯穿其中,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编制完成了《价格监督检查实务》,对价格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案卷制作等进行汇集,下发执法干部先期自学,并组织了全局千余名干部开展全员培训,使干部尽快掌握价格执法监督检查的业务。在改革完成后运作的第一天,浦东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就进入角色,正式开展监管执法,使改革过渡期间“无真空、无缝隙”。 

  执法行动现场,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听取了执法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此次改革顺应了在本市中心城区推广“四合一”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是浦东现行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深化与拓展,将更好构建起一个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和服务全过程的综合监管体系。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并入市场监管局,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又一个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东方音乐明珠”亮相浦东
区人大常委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A01浦东“3+1”市场监管体制正式运作 2014-10-21 2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