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酸奶饮用不当不保健还伤身(二)
  三、多喝酸奶并不能减肥。

  酸奶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而且酸奶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但是不要忘记,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其热量要比牛奶高一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

  最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它们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么浓郁醇厚,可是热量低,不会使热量在体内很快堆积而发胖。

  四、最好别拿酸奶充饥。

  当你饥肠辘辘时,常常会抓起一杯酸奶一饮而尽。这样确实能缓解一下饥饿的感觉,但是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其保健作用会大大减弱。还是在饭后1—2小时的时候再喝吧,此时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最适合乳酸菌生长。另外,在晚上喝酸奶好处也更多一些。记得喝完酸奶后,特别是晚上喝完后,要及时刷牙,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新闻纵深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文史汇
   第A08版:阅读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投资理财
本市首推“蔬菜气象指数保险”
风采浦东墙 文明迎复评
今明两天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正大广场上演儿童音乐剧
“黑小囝”全力以赴备中考
酸奶饮用不当不保健还伤身(二)
浦东时报浦东A03酸奶饮用不当不保健还伤身(二) 2014-07-30 2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