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风清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廉政结对活动推进大居建设
“双优”工程喜获安全屏障
区大居建设推进办与航头镇签约结对。□航头镇/供图
  ■见习记者  李彦  通讯员  岑毅

  签订廉政结对协议书,对党员进行廉政教育,帮困难群体办实事……今年,新区全面开展大居建设廉政共建结对,为完成全年大居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了廉洁保障,也提升了社会群众满意度。 

  随着大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推进,一个个配套设施趋于完善的大型居住社区地块相继崛起、竣工和交付使用。为了给民生利益关联度高、廉政风险诱发度高的大居工程建设筑起一道廉洁“屏障”,自今年5月起,区大居建设推进办、区纪委、区检察院、区建交委、基地所在镇和建设单位广泛开展廉政结对活动,着力打造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 

  廉政教育提升岗位责任 

  在承担惠南民乐大型居住社区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中,上海中建申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与区大居建设推进办、区检察院、惠南镇政府签订了《廉政结对协议书》。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和反腐倡廉讲座、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等,对参与大居建设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共建结对的廉政学习也让大居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惠南民乐大型居住社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要求管理”的理念,践行“绿色设计”,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获得了上海市最佳房型奖,并通过“绿色建筑设计一星”认证。 

  同申拓公司一样,有不少在大居建设上默默耕耘和奉献的企业依托党建联建廉政结对平台,对大居建设的廉政廉洁有了新的认识,管理岗位上的党员在思想上也得到了净化。上海建工汇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经常与镇政府、区推进办沟通,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他们反映在手续办理当中发现的瓶颈问题。在航头工地,还运用视频信息化管理,杜绝闲杂人员随意进入工地,避免安全事故。 

  在共建单位的指导帮助下,上海汇航城市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建了“文明部室考评机制”,开展争当“岗位能手”、争创“文明岗位”、创建“青年先锋号”等活动。不少奋斗在大居建设一线的党员同志表示,多样的活动形式有助于廉洁文化更好地融入企业,也提高了工作的责任心。 

  今年1月至11月底,2013年浦东大居110项配套项目推进已实现73项开工和建设,51万平方米住宅竣工任务已提前全部完成。廉洁保障有力推动了大居建设的完成。 

  帮困慰问温暖人心 

  廉政结对惠及的不只是与大居建设相关的工作者,还有一些需要关爱的居民。“谢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会永远铭记于心。”居住在三林镇懿德社区的老党员王从俭热泪盈眶。今年80岁的王从俭身患糖尿病、脑梗等多种疾病,老伴也身患残疾。老人的嫂子瘫痪在床多年,长期以来靠药物治疗才能控制。三位老人的退休工资只能勉强维持日常的医药费。懿德社区党委得知后立即为这家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廉洁保障工作实践中,共驻共建单位把帮助困难党员、弱势群体提上议程,经常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深入到贫困党员家庭中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心与心的沟通,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事。针对区域内为数不少的建筑工地,社区党委有效利用自身资源,开展“文艺进工地”、“食品安全知识进工地”、“法治进工地”等活动,丰富了工人及周边居民业余生活,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民主评议让基层站所工作更贴民心
“双优”工程喜获安全屏障
接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清风漫画】
品牌建设常抓不懈动态管理全面准确
浦东时报风清浦东A07“双优”工程喜获安全屏障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