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风清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结经验“回头看”查找问题促整改
民主评议让基层站所工作更贴民心
  ■本报记者  蔡丽萍 

  基层单位工作效率如何?服务态度是否端正?是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2013年4月至10月,浦东各基层站所又一次接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各方人士的民主评议。继2010年至2012年的民主评议,浦东各基层站所积极“回头看”,继续查找问题,巩固成绩,让工作更贴民心。 

  2010年,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新区纠风办下发了《浦东新区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用三年时间对全区工商、税务、绿化等主要基层站所普遍进行一次评议,目标使基层站所作风明显好转,依法行政能力明显增强,不正之风问题明显减少,服务质量水平明显提高。 

  为做好评议工作,2010年开始,浦东各街镇制定方案、开动员大会,积极组建评议小组,邀请各方人士参与,力求评议内容客观、公正、真实。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电话暗访……各街镇用多种形式对辖区内被评单位的依法办事、工作效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廉洁自律、制度建设等六大块工作情况进行调查评议。三年中,各街镇评议员共召开评议大会287次,听取介绍、沟通反馈1021次,发放调查问卷37089份,电话暗访、走访服务对象12465人次,召开座谈会1581次。 

  通过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畅通了与群众的沟通渠道,针对被评站所政风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向被评站所反馈群众的心声,被评单位也及时作出或整改或解释的回应。 

  如祝桥镇东海派出所,对于民主评议征集的建议,派出所积极加强窗口规范建设,在办公区域因地制宜的设置群众休息区,提供了座椅、饮水、老花眼镜等,并设置了引导员。许多基层站所还公开办事程序、便民措施和服务电话,简化办事程序要求,不让群众多跑路,对于能及时办好的事情不拖延,对于一时难以办结的事,要求讲清道理,做好说服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据初步统计,三年中,浦东323个基层站所接受了民主评议,全区评议提出的问题1864个,截至目前已解决1646个,解决率达到88.30%。 

  今年4月至10月,浦东各街镇又对2010年至2012年已被评基层站所实行“回头看”,继续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解决。与此同时,又探索对区内26家土地所和36家街镇的民政管理职能开展评议。如花木街道在5月到9月间分步有序地对花木土地所和花木街道民政职能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2010年至2012年评议过的8家基层单位开展了“回头看”。祝桥镇对祝桥土地所、机场土地所、镇社建办民政条线三个单位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 

  许多基层站所的服务对象都充分肯定评议活动取得的成果。有人说:现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少了,这些站所使我们老百姓越来越近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民主评议让基层站所工作更贴民心
“双优”工程喜获安全屏障
接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清风漫画】
品牌建设常抓不懈动态管理全面准确
浦东时报风清浦东A07民主评议让基层站所工作更贴民心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