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将减少货币发行遏制通胀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4日电(记者  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央行行长卡洛斯·法夫雷加24日说,今年阿根廷货币增发幅度在25%左右,明年将采取措施减少货币发行量,以缓解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 

  当前阿根廷国内投资和贸易规模大幅减少,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在外部资金流入减少的前提下,政府为拉动消费,扩大公共财政开支,并由央行直接补贴财政,导致货币增发严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政府高额赤字是高通胀主要诱因之一。 

  临近年底,物价上涨导致政府社会福利补贴等公共支出大幅上涨,11月初政府紧急增加807.35亿比索(约125.25亿美元)公共财政预算,11月底又再次追加181.79亿比索(约28.21亿美元)主要用于各类津贴补助。 

  阿根廷经济学家何塞·路易斯·埃斯佩特分析说,当前要控制通货膨胀,最重要的是央行控制货币发行量,同时需要政府削减财政赤字,但是当前经济增长乏力,在政府通过增加公共开支刺激消费的经济政策下,赤字政策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央行能否控制货币增发,使币值回归稳定,还面临不小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全民感知大数据带来的变化
阿将减少货币发行遏制通胀
巴西宣布结束汽车业减税措施
美一公司支付巨款了结欺诈指控
立陶宛圣诞大餐讲究“素”和“数”
浦东时报天下A05阿将减少货币发行遏制通胀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