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民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常跳绳健康又聪明
  跳绳是一项能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智力发展的活动,它有以下诸多好处:

  能促进儿童健康发育。跳绳能加快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能确立儿童的数字概念。儿童跳绳时自跳自数,有助于他们把抽象的数字与实际事物联系起来,使其初步理解数字的实际含义与概念。

  能提高儿童记忆能力。由于儿童在跳绳过程中不断地数数,使其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有助于其将抽象记忆转化为形象记忆。

  能促进儿童心灵手巧。人的机体在运动时会把信息反馈给大脑,从而刺激大脑进行积极思维,儿童跳绳时自跳自数,可以提高大脑的思维灵敏度和判断力,有助于儿童体力、智力和应变能力的协调发展。

  能培养儿童的平衡感和节奏感。跳绳时的动作可谓“左右开弓,上下齐动”,有助于儿童左脑和右脑平衡、协调地发展,还可以培养儿童的节奏感。

  能帮助儿童确立方位感和培养其整体意识。儿童在跳绳过程中,有时是单人跳,有时是双人跳,有时是多人数跳,这有利于儿童形成准确的方位感。儿童在跳绳活动中,能够自觉地形成组织纪律性,可以培养其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垃圾“三次分拣”“示范户”做表率
新区救助站“寒冬送暖”
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浦东开幕
机场工地变身摄影展
市象棋锦标赛花木街道夺冠
荒木经惟摄影展延展至明年
内地居民出境同比增两成
儿童常跳绳健康又聪明
法诺格:努力做低风速市场龙头老大
浦东时报民生新闻A03儿童常跳绳健康又聪明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