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月三场 珠宝展扎堆世博展馆
近期黄金珠宝类展会在世博展览馆扎堆出现。□本报记者 张弦/摄
  ■本报记者  陈烁 浦东报道 

  近期,黄金珠宝类展会在世博展览馆扎堆出现。5月中旬,国内三大珠宝展之一的2012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举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珠宝展商。时隔半月,6月1日至4日,上海黄金珠宝玉石首饰展又在此登场。6月中旬,从中国婚博会婚嫁首饰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首届“中国名牌珠宝消费节”也将亮相。 

  上周末,在珠宝玉石展会上,不少市民表现出了较高的购买热情。在一家来自香港的翡翠展位前,一对母女对一枚翡翠戒指产生了兴趣。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枚翡翠戒指比照市场价打了8折,但售价仍要4.8万元。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该顾客当场买下了这枚戒指。 

  同时,因长期对珠宝玉石进行投资研究,不少市民也表现出了相当专业的买家姿态,很多都带着镊子、手电筒等专业的珠宝鉴定工具。一位老伯向记者介绍翡翠鉴别知识时,说起翡翠的颜色等级、透明度等如数家珍,吸引了不少“听众”,连展商也忍不住连连点头。不过这位老伯却表示,自己并不是专业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只是感兴趣,长期收藏珠宝玉石研究得来的经验。 

  据了解,我国珠宝首饰行业去年销售总额达到2500亿元,同比增长13.64%。在经济动荡消费市场低迷的当下,中国内地珠宝市场却看涨,很多资金开始转到珠宝投资。上海黄金珠宝业去年销售额也突破400亿元,业内预计今年还有望再创新高。因为现代服务、商业氛围的成熟,较强的居民消费能力,上海的珠宝零售业年销售额占到全国的1/5,被认为是中国主要的珠宝首饰消费集散地,并有效带动了华东地区的消费群。 

  一项展览业的统计表明,贸易展会已成为珠宝销售的一大途径,贸易成交额仅次于直销。而且,展会是出口商销售产品的重要途径。各种营销方式中,展会是出口商接触买家的重要渠道。90%的被调查采购商认为,展会是采购信息最重要的来源;超过四分之一的买家在展会上购置产品。在此次珠宝玉石展上,就有不少来自缅甸、斯里兰卡等国的珠宝销售商前来参展。 

  上海黄金珠宝玉石首饰展的主办方表示,因市场反响良好,以后每月都将在世博展览馆举办一次珠宝玉石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7版:乐活·心理
   第08版:乐活·月行动
   第09版:经济
   第10版:财经
   第11版:市场
   第12版:开发前沿
补贴新政落地 节能家电受益
“贵族鸡”摆上市民餐桌
两月三场 珠宝展扎堆世博展馆
浦东传统饭店跟上团购潮流
暑期旅游渐升温 欧洲名校成热门
浦东酒店推出艺术文化之旅
浦东时报市场11两月三场 珠宝展扎堆世博展馆 2012-06-05 2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