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创评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1年08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人热情伸援手
残疾母女进了门
  □记者  孙晓玲 

  一家人出门时不小心将钥匙丢在家里,经过邻居、民警、消防员的爱心接力,困在门外数小时的残疾母女终于进了房门。 

  8月9日上午11时多,家住上南路某小区的徐永林出门,看到隔壁楼下站着一对母女。母亲的腰驼得厉害,女儿的腿看上去也不灵便。酷暑下,两人脸上写满焦急。徐永林上前询问,才知道刚才一家三口出门逛超市,回来后才发现钥匙没有带。现在,男主人王老伯正前去亲戚家取备用钥匙,母女俩则在楼下等着。亲戚家住得远,也不知道钥匙啥时能拿回来。 

  下午4时多,徐永林办完事情回家,一眼看见母女俩还站在楼下。“这么久了,还没进门?”他满怀疑惑地又上前询问。原来,亲戚回了乡下,备用钥匙没拿到,现在王老伯已去找开锁匠了。“不用找开锁匠,我打110试试。”徐永林一边安慰母女俩,一边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东明路派出所的赵祯华民警来了。赵祯华绕着楼房看了一圈,王老伯家住二楼,虽然不高,但若从一楼爬上去也很困难。如果强行开门,门锁被毁坏,维修也麻烦。考虑了一下,赵祯华拨打了119。不到5分钟,一辆消防车开来了。消防员简单向赵祯华了解了情况,又看了下地形。发现王老伯家防盗窗,日久破损,一些栏杆已腐烂了。消防员顺着云梯来到二楼,将防盗窗下部破烂的栏杆取下,曲着身子爬进了屋。 

  两分钟后,门开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创评专刊
   第04版:创评专刊
   第05版:创评专刊
   第06版:特稿
   第07版:前沿
   第08版:国内
   第09版:经济·产经
   第10版:经济·民经
   第11版:社会·民生
   第12版:社会·社区
   第13版:社会·万象
   第14版:社会·实用
   第15版:艺文苑
   第16版:广告
公益亲子园 一路播撒爱
热腾腾的饭菜来了
高东小学建绿色通道
众人热情伸援手 残疾母女进了门
一路搀扶一路问 迷路老人终回家
普及绿化知识 助推文明创评
浦东时报创评专刊03众人热情伸援手
残疾母女进了门
2011-08-23 2 2011年08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