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东-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通
车列从铁路嘉兴东站南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专用线内牵出。 □王帅男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10时,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81938次货物列车从铁路嘉兴东站启程,驶向上海芦潮港中心站,标志着嘉兴首趟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

  据悉,该趟班列载有玻璃纤维、太阳能组件、家具等出口货物,预计当天16点左右抵达上海芦潮港中心站,短驳至上海洋山港装船后,将发往荷兰、沙特阿拉伯、多米尼加等国家和地区。嘉兴东-上海洋山港线路也是嘉兴市开行的首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线路。

  据介绍,嘉兴东-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初期采用两天一班、固定车底、当日送达的“到站即到港”运行模式,为客户提供从嘉兴东站到芦潮港中心站的铁路运输和芦潮港中心站到上海洋山港区的短驳运输,具有固定装车地点、固定班列车次、固定到发时间、固定线路运行、固定运输价格的“五固定”特点。今年,嘉兴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将实现稳定运行,装卸业务量力争完成1万标箱(TEU);预计到2025年,嘉兴铁路物流基地基本建成,形成稳定成熟的海铁联运运输通道,装卸业务量力争完成8万标箱(TEU)。

  铁路部门表示,着眼于助力把嘉兴市打造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化与嘉兴市的密切合作,加快推进嘉兴市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加强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组织,推进海铁联运发展和运输结构调整,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全面提升嘉兴城市能级,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提供可靠的运输服务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深耕癌症治疗 浦东跨国药企好消息频现
饿了么多项举措服务商家生意复苏
嘉兴东-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通
南航物流再增一条温控药品运输航线
一批新增轨道吊安全运至洋山深水港码头
广告
浦东时报经济103嘉兴东-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通 2022-06-27 2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