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支付宝技术开放 路边小店也能发券
~~~支付宝技术开放 路边小店也能发券
~~~支付宝技术开放 路边小店也能发券
~~~支付宝技术开放 路边小店也能发券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东风 百联再发近5亿元消费券
支付宝技术开放 路边小店也能发券
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模式己成为商业的新核心,百联集团联手支付宝,正是这样的尝试。上图为川沙百联。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5月初,百联首次与支付宝合作,针对线下4家门店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2000万元,带动新用户增长超过2万人。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昨日,商业体巨头百联集团再次上支付宝发放近5亿元企业消费券,成为上海发放企业消费券最多的零售商业体。过去一月,上海通过支付宝为代表的数字平台发放消费券额度超过百亿元,充分发挥在线经济的先发优势,打造了政企合作发券的新模式。

  发券超900万张

  推进消费新模式

  6月1日至7日,市民在支付宝上搜“百联”,就能一键领取总价值达5亿元的消费券大礼包,消费场所包括联华超市、百联购物中心、百联奥特莱斯等众多商家。比如,市民领取了联华超市消费券后,6月5日起即可在全市380多家联华超市门店使用该券。

  据悉,此次百联将通过支付宝发放企业消费券共计900余万张,覆盖商场、超市、药房、装修建材等8大领域。

  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大平台的紧密合作,是通过百联丰富的商品资源和渠道整合能力,配以支付宝的数字化能力,定向覆盖门店周边3-5公里范围内的用户,进一步推进“线上精准发券+线下消费”的新模式,实现对周边潜在客户的辐射和带动。

  据悉,5月初,百联首次与支付宝合作,针对线下4家门店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2000万元,带动新用户增长超过2万人。

  支付宝大方协助

  免费开放消费券发放技术

  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已经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190多亿元消费券,给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餐饮业带来了明显客流。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上海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周桐宇等多名委员呼吁,开放消费券技术,通过数字平台发放企业消费券,从而激活消费。

  这些呼吁迅速得到了响应。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近日宣布,全面开放消费券产品,此举将使大型商业体甚至路边小店都能通过支付宝发放数字消费券,“希望借助消费券等数字化手段,在3年内让4000万商家转型为数字小店。”

  这意味着,消费券的支付宝模式正式进入了“政府主导、平台运营、企业参与”的新阶段。据悉,通过升级版消费券,商家可无偿使用支付宝精准数字化技术,定向向周边消费者发券。同时,支付宝还开放了平台中心化流量,帮助商家获客。支付宝的安全、风控等技术也能让企业消费券真正让利消费者。

  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认为,发放数字消费券成为传统零售、小店等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入口,“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模式己成为商业的核心装备,消费链路正在重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发展前沿数字经济 探索数据跨境流动
借东风 百联再发近5亿元消费券
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线路陆续恢复
浦东中部最大规模租赁房开建
浦东时报经济204借东风 百联再发近5亿元消费券 2020-06-02 2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