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景点新春“文旅大餐”等你来品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文体旅融合节目各有风味
游客们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许愿亭里写下新春心愿。 □上海迪士尼 供图
  ■本报记者  王延

  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浦东各个景点景区也推出了各自的“新春文旅大餐”,既有农历鼠年才有的特色活动,也有颇具新春“仪式感”的春节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过一个欢乐年。

  鼠年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上海科技馆原创策划的“百鼠闹春——2020鼠年生肖特展”1月11日开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一年一度的迎春生肖特展,已经成为上海科技馆每年春节为市民准备的科普“年夜饭”。今年的鼠年生肖特展包括“科学中的鼠形象”“文化中的鼠形象”等板块,全方位带领观者走进奇妙鼠世界,了解鼠和“鼠类朋友圈”。

  想要了解“鼠类朋友圈”,上海野生动物园也是一个好去处。去年底,上海野生动物园内诞生了一群袋鼠宝宝,陆续有赤大袋鼠、灰大袋鼠、白袋鼠共8个袋鼠宝宝从育儿袋里下袋。除了有阵容强大的“妈宝鼠”之外,园区内还隐藏着“机灵鼠”——松鼠和松鼠猴;“呆萌鼠”——水豚和土拨鼠等。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为游客准备了一份限时惊喜: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米奇和米妮将换上专属定制的新春盛装,在米奇大街为游客送上佳节问候。1月25日起,游客还将能在上海迪士尼的M大街购物廊选购限量发售的同款米奇和米妮毛绒玩具套装,以及限量版徽章。

  新春活动“仪式感”十足

  中国航海博物馆在1月27日至30日开馆期间,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场传统特色的皮影戏表演。此外,打航海灯谜依然是该博物馆春节活动的重头戏,观众可至一层明代福船前参与现场猜灯谜。

  金茂大厦在大年初一至初六将会推出“乐不思鼠拜大年”活动,包括“鼠你最幸运”“‘非你莫鼠’鼠年互动”等板块,还会送出金茂观光厅年卡、金茂大厦3D模型、新春定制T恤等精美礼品。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于春节期间推出“海洋动物大拜年”系列活动,包括国内首创“江豚机器人科普秀”首次亮相,华东第一批“沪”籍阿德利企鹅宝宝陆续换羽——企鹅幼稚园萌趣开园,春节星光夜场限时开放等,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携手海洋动物一起欢度“鲸”彩海洋年。

  文体旅融合别有风味

  在今年的春节期间,还有更多文化、体育、旅游结合的项目同样值得体验。

  “如海·空间”展览正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层与94层举行,近2000平方米双层联动,以海洋为主题,展现了11组空间作品。其中4层讲述了一个在真实海洋中探索的故事,94层则想象了一个在云端海洋里畅游的幻境。在从海底6500米上升至高空423米的过程中,感受海洋的未知与神秘,演绎专属于上海天空之海的故事。

  “三体时空沉浸展”不久前也在上海中心展览馆开幕。该次展览由多方强强联手,将那些由降维打击、思想钢印、面壁计划等故事和元素组成的独特的三体宇宙在在上海中心呈现,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东方明珠塔下“冰飞扬”东方明珠冰上嘉年华正在火热上演,让市民足不出“沪”即可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600平方米的真冰露天冰场可同时容纳百人,洁白的冰面与熠熠生辉的东方明珠塔交相呼应,还能轻松拍出颜值逆天的冬日盛景。

  相关新闻

  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本报讯 (记者  王延)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公告,公布了22条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注意到,以河北省崇礼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吉林松花湖冰雪体育旅游线路、黑龙江亚布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黑龙江省鹤岗冰雪旅游欢乐季体育旅游线路、浙江杭州大明山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河南西峡老界岭冰雪体育旅游线路、贵州六盘水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为代表的冰雪体育游线路成为主力。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的全民参与度正在不断提高,大家走上冰场、雪场的热情也在陆续“升温”,这将为我国的冬季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体育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公告显示,此次“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公告的发布,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节假日期间多样化的体育旅游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阅读
浦东景点新春“文旅大餐”等你来品
2020“年味地图”出炉
浦东从严从紧管控烟花爆竹
浦东消防支队开展节前慰问
邻里共写新春福
惠南消防大队打响今年隐患整治第一枪
火情通报
浦东时报市场05浦东景点新春“文旅大餐”等你来品 2020-01-22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