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雷锋驿站传递
志愿服务接力棒
  ■本报记者 李继成

  “明天我将脱下军装,现将雷锋驿站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交接给你们,希望你们履行职责。”

  “我们将接过接力棒传承雷锋精神,请班长放心!”

  11月3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在上钢新村街道雷锋驿站举行。入伍8年,同时也在这里坚持了8年志愿者服务的武警某支队战士王嘉晟,刚卸下警衔,就来到雷锋驿站,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与雷锋驿站告别,并把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传递到新入伍的战士手上。

  王嘉晟2011年入伍,当初第一次来到雷锋驿站参加为民服务后,就跟雷锋驿站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不管刮风下雨,8年间每月5号的志愿者活动日他都准时出现在雷锋驿站。

  说到王嘉晟,雷锋驿站负责人傅余贤更是竖起了大拇指:“他非常棒,作为一名军人,坚持不懈为大家服务,为雷锋驿站的志愿者团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从王嘉晟身上,让大家看到了雷锋的影子。在学习雷锋做志愿者的过程中,用真诚的服务传播着雷锋精神。”

  王嘉晟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为居民量血压,理理发,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别人开心,我也开心。虽然从雷锋驿站的志愿者队伍退下来,但我会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坚持公益服务。”

  当天,王嘉晟仍然像往常一样,与其他战士一起,为居民提供量血压、理发、健康咨询等服务。在现场服务结束后,王嘉晟又特地去看望了一位服务了多年的独居老人。

  “其实,王嘉晟半个小时前刚刚卸下警衔,明天就要回家。”王嘉晟所在部队教导员尹欣欣告诉记者,王嘉晟想在回家前再到雷锋驿站为居民服务一次,与服务对象告别一下,与新战士进行交接。

  “不管战士怎么变动,学雷锋做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每个月战士们依然会出现在雷锋驿站,开展为民服务。” 尹欣欣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天下
“家门口”服务有望运用客流分析技术
浦东志愿者 秀出新时尚
浦东展示酒店消防安全标准化成果
闲置老厂房化身便民“新天地”
在雷锋驿站传递 志愿服务接力棒
临港污水处理厂排海管工程公众意见征求公示
一封家书点燃师生家长激情
十八条“安全底线”(七)
浦东时报浦东06在雷锋驿站传递
志愿服务接力棒
2019-12-02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