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学生文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印象中的上海
  □李馨元

  上海,你就像一个摩登的时尚青年,朝气蓬勃、神采奕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汇聚在此,他们中有身穿西服、系着领带的跨国公司精英,有骑着摩托、戴着头盔的快递小哥,有挎着时尚手袋、脚踩高跟鞋的职场女性,还有推着婴儿车、提着购物袋的家政保姆……大家在此学习、工作、生活,一起为美好的生活打拼。他们赋予了上海多元的文化,让上海成为一座海纳百川的国际化大都市。

  上海,你就像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小孩,脾气难以捉摸。按理说一年有四个季节,但在上海,气候却常常让我感觉捉摸不透。比如,那年冬天,前一天还在下雪,第二天温度就迅速升高,我来不及脱下羽绒服,就要换上春装了。上海还是一个很喜欢“哭”的小宝宝,每年的六七月,经常会连续下两个星期的雨。我家有一只小狗,每天需要出门遛两到三次。每到那段时间,妈妈就开始烦恼起来,因为狗狗出门一定会弄得全身湿漉漉的,小脚丫上还沾着泥巴和落叶。我呢也闷闷不乐,学校的户外活动都取消了,我们只能在室内场馆运动或坐在教室里。真希望太阳公公早点回来“上班”,我们就可以去操场上玩耍了。

  上海,你就像一位伟大的建筑师,总是有神来之笔,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惊喜。你拥有带着历史记忆的外滩群楼和石库门弄堂,也有着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楼和造型独特的东方明珠。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去东方明珠,在里面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我惊喜地看到了一百多年前外滩的照片。原来,外滩从十九世纪便开始经历风风雨雨,这里矗立着的一幢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外滩的变化,成为上海百年沧桑变化的一大缩影。

  上海,你还是一位大美食家,带着大家一饱口福。在这里,我们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可以吃到本地的特色小吃,比如我最喜欢的小笼包和生煎。关于美食,在上海有太多的网红店,吸引不少“吃货”去打卡。我爷爷家附近,有一家叫“好地方”的面馆,门口天天排长龙。据说,店里的面条都是老板每天凌晨亲自现做的,浇头也是现炒的。有意思的是,老板还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每天都是限量供应面条,因为下午他要去周边走走,放松心情,享受生活。

  上海,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想对你说,希望你越来越好。

  点评:

  排比句的使用为文章增色不少,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精彩。

  指导老师:董佳梅

  (作者系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 本文获浦东新区第十届国际学生汉语征文比赛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
   第05版:学生文萃
   第06版:健康
   第07版:天下
   第08版:文化
我印象中的上海
井底之蛙该住在哪?
手留余香(国画)
母亲的笑容
邂逅书香
小编有约
“文化秀带”诠释开放创新高品质
浦东时报学生文萃05我印象中的上海 2019-11-15 2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