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临港新片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边湖畔越来越“好白相”
——爱上临港的理由之四·旅游篇
  ■本报记者 赵天予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临港新片区成为游客 “打卡”网红地——7天共吸引游客近50万人次,最多的一天,有超过10万人来到滴水湖畔。

  16年开发建设,如今的临港,已成为上海一大主要旅游目的地。人们来到海边,不仅仅是因为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而是有了更多“好白相”的去处。

  “滴水湖畔”走一走的惬意

  这几天,家住宜浩家园的唐先生,养成了晚餐后带着家人绕滴水湖“走一圈”的习惯。湖水拍岸,花草葱郁,在平坦漂亮的步道上走一走:“一天的疲劳都消除了。”

  临港与海为伴,因水灵动。围绕着海与水,海边新城的旅游资源正变得越来越丰润。

  会呼吸的滴水湖环湖景观带 “有水有景有灵性”,作为临港地区最核心的公共敞开空间和滨水活动空间,成为一座天然的“湖滨客厅”。滴水湖畔,还有春花秋色景观公园,临港家园“口袋公园”,大隐湖畔书局等,湖边美景数不胜数。

  湖边,还有泳池配套服务区、极限自行车体验区、滑板及球类运动区、风帆俱乐部、儿童探险学习中心等,滨湖步道、人行步道、跑步道三种不同尺度和景观体验的环湖路径让市民畅享奔跑之美。

  胜日寻芳东海滨,临港人常常自豪地说:“我们的城市有多美。”

  记者还了解到,滴水湖最大岛屿——北岛的开发建设也提上日程。今后的北岛,将成为一座文化艺术之岛,作为新片区的文化地标,将建设临港艺术中心,预计 2023年竣工运营。届时,它将与其他艺术馆、美术馆一道,为湖畔添上浓浓的文化味。

  围绕一个“海”字的精彩 

  “海昌海洋公园、南汇嘴观海公园、航海博物馆、滨海森林公园……围绕着一个“海”字,临港的旅游文章愈发精彩。

  2018年11月16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门迎客。亚洲规模最大、品类最丰富的海洋动物种群,有超过6.6万只海洋、极地动物,成功繁育600多只大型海洋极地哺乳动物,其中北极熊和帝企鹅的人工繁育数量位居全球第一……

  运行不到一年,这一大型主题公园,成为游客在临港开启海洋之旅的必到之处。今年国庆长假,日均入园游客超过了3万名。

  在南汇嘴观海公园里拍一拍夜空的璀璨,去航海博物馆学习海的知识,到滨海森林公园里呼吸海的清新,临港的“海之魅”,正成为旅游的卖点和王牌。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10月17日,临港新片区“冰雪之星”一期工程完成封顶。该项目位于轨交临港大道站南侧,杞青路旁,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以室内滑雪为主题,综合体育、娱乐、休闲的滑雪主题乐园。

  室内滑雪场以阿尔卑斯山的皑皑白雪为主题,拥有三类不同梯度的滑雪道,从初学者到奥运选手的需求均能满足,场内还设有超过25个雪地游乐以及滑雪体验项目。当游客穿好滑雪设备,滑向雪场,腾空而起,这又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做大“水文章”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海边湖畔越来越“好白相”
20国海事院校专家纵论海事教育发展
生活服务基础对新片区很重要
浦东时报临港新片区03海边湖畔越来越“好白相” 2019-10-23 2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