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迪卡侬在外高桥举办绿色创意展
承诺到2021年全部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日前,迪卡侬集团在外高桥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创新工业设计展——迪卡侬绿色创造营,聚焦“绿色科技”和“创新美学”,通过四大主题展区、20个体验装置、30个产品,200多种材料,解密产品背后的人文故事和绿色价值。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迪卡侬的经典“明星产品”,正逐步通过绿色科技实现自身的革新,让“垃圾”变成宝。据悉,到2021年,迪卡侬100%的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以迪卡侬户外“神衣”摇粒绒为例,这款“神衣”已畅销全球40年。但你是否知道,这件“神衣”如今已经100%使用再生聚酯制造,回收7个塑料瓶即可制成一件。

  据迪卡侬中国生产部技术人员贾艳介绍,塑料的原材料,尤其是塑料瓶的原材料和涤纶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只要找到方法对塑料进行加工,塑料就能制成衣服。

  在迪卡侬“变废为宝”的流程中,符合条件的塑料瓶首先切成小碎片,然后经过清洗、烘干、熔化等多道工序后,就可变成环保涤纶切片,当这些纤维通过机器缠绕在一起后就形成了布。通过该技术,每年有3900万个塑料瓶可被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迪卡侬从产品设计的那一刻起,已经关注到运动功能与社会责任的融合,并将广义的社会责任落实到研发、生产、物流、零售、售前售后服务等每一环的细节,通过全产业链共同经营,保障产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迪卡侬集团还正式发布《迪卡侬企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并承诺,在2026年之前实现包含所有营业范围内的每件产品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到2026年全球门店、仓库使用的电力100%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同时支持合作伙伴也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到2021年,迪卡侬100%的新品为生态设计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迪卡侬98%的门店使用绿色环保的LED灯光,远高于全球的63.3%。2016年起,迪卡侬中国所有自持建筑均通过LEED绿色建筑认证,其中位于浦东外高桥的亚洲实验店更获得LEED金奖认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保税区域上半年完成营收超万亿元
康宝莱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落户张江
“上海制造”电动车首次批量出口欧洲
迪卡侬在外高桥举办绿色创意展
华虹宏力打出BCD工艺组合拳
浦东时报经济04迪卡侬在外高桥举办绿色创意展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