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求必应 当好金牌“店小二”
  本报讯 (记者 陈烁)近日,位于永泰路的三林镇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悄然试运行,标志着三林镇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的构建正式开始。三林镇计划,通过企业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点形成的服务空间全覆盖,以及信息平台、服务清单、制度团队等的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专业一站式服务

  宽敞的大厅、一字排开的窗口、温馨的布置,已对外开放试运营一段时间的三林镇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为三林镇的企业提供了一个专业、便捷的服务场所。

  在三林镇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内,一侧是业务接待区,一侧是休闲展示区。三林镇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主任张琪介绍,在业务接待区,企业可以自助查询上下游企业的征信,通过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等,还有3个业务受理窗口,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并提供咨询服务。另外,还设了两个专家窗口,分别由职能部门和专业人士为企业提供法律、银行、工会、妇联等方面的指导。

  在中心的墙上,挂着三林镇梳理出的7大类70项服务清单,涵盖企业的党群、法律、健康、金融、文化、政务、咨询等,实现企业从成立到成长、从发展到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是一个综合性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办证一条龙服务、政策咨询一次性解答、综合事务一对一受理,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张琪说。

  “1+10+10”布局全覆盖

  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的启用,只是三林镇构建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开始。三林镇副镇长宋立群介绍,除企业“家门口”服务中心外,镇里还打造了10个入驻企业“家门口”服务站和10个注册企业“家门口”服务点,分别实现企业服务就近办、便捷办。

  (下转8版)  (上接2版)

  企业“家门口”服务站设置在10个入驻企业集中的园区,侧重企业成立后的各类政策咨询和成长关怀服务,提供“急难愁”问题预约上门服务,主动跨前、服务到家;企业“家门口”服务点设置在10个专业招商服务平台,侧重为拟新办企业的注册投资服务,提供企业注册过程全陪同服务,并提供入驻后的跟踪服务。

  在构建起中心-站-点的布局后,三林镇还建设了企业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这一平台作为大数据库,从企业意向落户开始建立一企一档,实现信息收集规整、处理分析、预警提示、跟踪反馈等功能,随时掌握企业动态需求,为提供超前、跨前、跟踪式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做到服务定制化、个性化、人性化。

  软环境吸引企业

  为构建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三林镇提出了“一二三四五”模式,即 “1+10+10”的总体布局,需求和服务“两张清单”,“受理零推诿、办理零积压、结果零投诉”的“三零服务”标准,构建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的4项制度,构建“五心”团队。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流的营商环境最重要的是打造一流软环境,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才能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做的强。”三林镇镇长蔡忠民说。

  在三林镇构建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的4项制度中,有一项是建立主题接待日制度。由第九投促中心牵头,归类企业急难愁问题,邀请各类问题相关联的职能部门、社会专业团体参与,形成各类主题接待日,面对面、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难点解答和投诉受理等服务。

  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问题,则组织业内人士和相关部门进行集中研讨,形成应对思路和解决措施,镇级层面无法处理的,形成专报呈区级阅处。

  上海朗晟车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感受到了三林的特别服务。该公司刚落户三林,在前期注册与三林镇企业服务中心沟通好的基础上,公司法人代表范涛当天从北京乘飞机赶来,由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陆耀平专门对接,当天即完成了注册的一系列事务。“很意外,一个镇里有一个这么高大上的企业服务中心,能提供这么一步到位的服务,才能让我们这么高效地完成了从注册到开业的一系列事宜。”范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投资理财
   第12版:天下
网上充值后,想要退款有点难
耋耄老人不慎摔伤 站务员民警齐援助
女子手握大额闲钱 “巧遇”高回报理财
倡导从新生儿出院起就用安全座椅
有求必应 当好金牌“店小二”
上午走出高考考场 下午撸起袖子献血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108有求必应 当好金牌“店小二” 2019-06-12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