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耋耄老人不慎摔伤 站务员民警齐援助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近日,一位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八旬老人,在地铁世纪大道站不慎摔伤后,站务员、民警一起帮助老人,并送老人登上返回崇明的公交车。

  当天,在9号线世纪大道站,车站站务员在目送一列9号线列车驶离车站后,发现在一自动扶梯处有人员聚集,立即赶到现场准备引导客流,只见热心乘客在自动扶梯的中部扶住一位耄耋老人并寻求帮助,站务员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值班站长。

  值班站长得知后立即赶至现场,与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人搀扶到安全位置,发现老人家手臂上有轻微擦伤。接到通知赶来的车站民警发现老人行走不利,于是,将老人一路背在身上,送至警务站休息。

  民警和工作人员一边了解询问,一边耐心安抚。原来老先生患有帕金森综合症,80高龄的他独自一人从崇明岛乘坐公交车换乘地铁打算去瑞金医院求医,在自动扶梯上抓不住电梯扶手带,身体靠在上面被带倒摔伤。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值班站长已经从客服中心取来了医药箱,耐心细致地为乘客处理流血的伤口。

  稍事休息后,老先生说还是得去上海科技馆乘坐申崇线回家。考虑到老先生身体状况加之独身一人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车站当即派一名工作人员和一位民警一起护送老先生到上海科技馆乘坐申崇线,并且反复关照公交车司机对老人多加照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投资理财
   第12版:天下
网上充值后,想要退款有点难
耋耄老人不慎摔伤 站务员民警齐援助
女子手握大额闲钱 “巧遇”高回报理财
倡导从新生儿出院起就用安全座椅
有求必应 当好金牌“店小二”
上午走出高考考场 下午撸起袖子献血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108耋耄老人不慎摔伤 站务员民警齐援助 2019-06-12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