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业志愿者来到办税服务厅
帮助纳税人减税降费解难题
  本报讯 (通讯员 叶高翀 高晗 记者 张淑贤)今年二季度以来,浦东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身着“减税降费志愿者”字样的绿色马甲,活跃在导税咨询台、自助办税区等各个大厅功能区。

  他们不是税务干部,而是来自浦东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志愿者们。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浦东新区税务局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4月、5月征期内前往办税服务厅、12366税务热线提供咨询辅导的志愿者活动,为全市首创。

  “在今年减税降费的大环境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人员能作为志愿者参与税务大厅的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上海和玺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陈宣婷说,“既能让我们为减税降费出一份力,也能让自己更加了解办税服务厅的运作方式,站在纳税人的角度发现问题。”

  通过前期排摸筛选、意愿征集,来自不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共22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分赴12366热线坐席和向城路、周浦、临港等办税服务厅,主要负责咨询工作室的解答、办税服务厅导向台导税指引、自助办税区的操作辅导等工作。由于志愿者们从事相关工作,在咨询辅导的岗位上游刃有余,既帮助纳税人解决了不少问题,也为大厅和热线咨询分担了压力。

  “‘绿马甲’的解答非常专业。”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个人完税凭证打印的张小姐称赞,“志愿者老师不仅帮助我解决了业务办理的问题,还详细地给我解答了新个税法的几个问题,这样的服务,我们觉得很贴心。”

  下一步,浦东新区税务局将继续着眼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方式,丰富志愿服务种类,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确保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1
   第09版:浦东2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投资理财
   第12版:天下
昨沪指大涨2.58% 业内看好后市
专业志愿者来到办税服务厅 帮助纳税人减税降费解难题
银联国际开放银联国际钱包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精准滴灌”科创企业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5专业志愿者来到办税服务厅
帮助纳税人减税降费解难题
2019-06-12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