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贡献
——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优秀注册官徐敏
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徐敏身上充分体现。
  “大家能做的事,我要做得更好些;大家做得好的事,我应该做得还要好。”为了这个更好,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官徐敏夙兴夜寐。

  徐敏,从事一线窗口工作25年来,平均每天受理企业80家次,最多时达到139家次,近5年来累计超过10万家次。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她多次因疲劳过度昏倒在工作岗位上。徐敏用自己平凡而生动的实践,参与到浦东开发开放和助推创业创新的历程中,成为企业、群众和同事们心中的优秀注册官。

  在坚守中创新发展

  注册登记是市场准入的第一道门,也是体制机制改革的前沿阵地。注册窗口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政策性、创新性非常强。

  最近,一家企业申请经营“工位孵化器”业务,通俗地说,是在一个房间内布置多张办公桌,再按座次设置工位,新起步的创业者可以通过租借他们的工位来注册公司。徐敏意识到,对于新起步的科创型企业,这无疑可以大大降低办公成本,将更多资金用于创新研发中,是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面对这一从未有过的新业态,徐敏没有简单地说“不行”,而是多次带队到现场调研,开展可行性研究,并多次向市级审批部门汇报,最终将这一全国首创的方案落地。

  自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徐敏共帮助解决这样的新问题6000多件,推出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一大批创新举措,其中不少是全国首创。

  不少来浦东企业服务中心办事的企业冲着徐敏而来,称她为“专家门诊”,很多“疑难杂症”在她手里迎刃而解。

  在服务中体现价值

  在“双创”浪潮的带动下,浦东迎来了新一轮创新创业与投资兴业的高潮,企业申请数量也急剧上升。徐敏说,这几年来,她每天要受理咨询、审批、办理执照大约80家次,多的时候达到139家次,放在地面箱子中的文件甚至堆得与办公桌一般高。

  为了全方位地做好各类登记工作,徐敏认真学习业务,及时更新、掌握登记知识,钻研解决疑难申请案的处理办法。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徐敏身上尤为突出: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现为一家注册资本100亿元的央企子公司。此前,当得知其有意落户浦东时,徐敏带领团队及时介入,提供全程服务,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特事特办”,一天后即核发了营业执照。这样优质的服务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成立于1985年的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拟再次调整股权结构。由于变更程序相对繁琐,且涉及20多名自然人股东的签字确认问题,注册处不仅给予了全程业务指导,徐敏主动赶赴企业,为企业管理人员和众多股东细致解读政策,一丝不苟地审核资料,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

  历经了多次身份与角色的转变,不变的是她一贯的认真与负责。2017年,徐敏成为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十九大代表。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一年多来,她马不停蹄地奔赴全市各地,为机关、党校、企业等单位的近万名人员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本报记者 欧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天下
浦东将养老顾问点下沉到居村
百姓家书有望被博物馆收藏
地铁Metro大都会推优惠活动
创业者:保持初心就有未来
遗失声明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贡献
浦东时报浦东106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贡献 2019-01-23 2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